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苏瑾新片分饰“姐妹花” 承认名誉官司败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0:57 新京报
苏瑾新片分饰“姐妹花”承认名誉官司败诉(图)

  电影《双镖》海报上的苏瑾(blog)与她目前一边“新片上映”一边“打名誉权官司”的状况有些相符。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由中美合拍的悬疑动作片《双镖》即将于10月下旬公映,向来以“知性”女强人形象示人的苏瑾在片中尝试突破性表演,不但全片用英文对白,还首次做起了“打女”,据介绍,影片将于10月17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地率先上映。

  在近日举行的媒体看片会上,苏瑾对起诉某报侵犯名誉权官司一审败诉的事情没有丝毫回避,并向记者表示已经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新片中分饰“姐妹花”

  《双镖》在北京举行了媒体看片会。整个故事充满悬念,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的纽约和上海,一对双胞胎姐妹为了复仇而精心策划的一起连环杀人案的离奇经过。该片由曾经以《小毕的故事》获得金马奖最佳影片的台湾导演陈坤厚执导,片中主演除苏瑾外,其他主要角色都由美国演员担纲。

  据了解,苏瑾在片中一人分饰了双胞胎姐妹的两个角色,姐姐心狠手辣,妹妹表面柔弱却功于心计。苏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出演这部影片是自己的两个“第一次”:“我有在国外生活的经历,这部影片终于让我有了第一次拍摄纯英语片的机会。而且这也是我第一次拍动作片,拍摄的时候全身都是淤青,是我从影以来花费最大力气的一部戏。”

  据发行方介绍,该片将于10月17日在北京、上海、广东、武汉等地率先上映。

  “侵犯名誉权”官司败诉

  在《双镖》的媒体看片会上,苏瑾透露起诉对广州某报刊登的“亚裔女演员新西兰诈骗”侵犯了自己名誉权的官司一审败诉。昨日,记者致电广州越秀区人民法院,法院某书记证实了一审结果是苏瑾败诉,因为法院认为该报的报道对苏瑾不构成侵权。

  苏瑾在采访时表示此事刚开始对自己打击很大,工作也受到了影响。“我最初是在网上看到诈骗案,后来全国大小媒体纷纷转载。也许是娱乐圈的潜规则吧,蔓延速度之快真是让人难以想象。当时我觉得很无辜,也没生气,因为他们都是转载的新西兰某华人网站的内容。但是这家报纸‘添油加醋’,夸张杜撰了很多东西,并言之凿凿确定是我,这令我很气愤。”

  对于一审结果,苏瑾表示:“他们给出的理由是‘虽然对原告造成了伤害,但侵权不成立’。这个结果本身就自相矛盾。”据悉,苏瑾目前已委托律师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事件回放

  今年2月,新西兰境内的《新西兰中文网》最先以《著名亚裔女演员被控新西兰诈骗福利金》为题在互联网上刊出新闻,称“一位相当知名的亚裔女演员在新西兰被控诈骗福利金21.7万纽元(折合人民币约120万),目前正在寻求姓名保密,以免演艺事业受到影响”,而在回帖中一些自称身在新西兰的网友表示此人正是国内女演员苏瑾。此事很快便在国内外各大网站相继转载,广州某报转载此消息时确定嫌疑人就是苏瑾。随后,新西兰方面的媒体出来证实涉及该诈骗案的其实是某印度籍女星,苏瑾的经纪公司也发出声明澄清。5月,苏瑾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该报告上法庭,要求其公开道歉并赔偿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