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首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专题 >正文

“手机电影盛典”西安亮相 高晓松现场导片示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0:14 新京报

  

“手机电影盛典”西安亮相高晓松现场导片示范
高晓松在现场指导沙宝亮表演

  本报西安专电(特派记者 解宏乾) 昨日,“中国西安首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在西安高新区举行。众多电影名流出席,针对手机视频、手机电影、视频新技术革命等多方面新兴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高晓松还在现场拍摄了一部手机电影。

  评选重创意不重技术

  随着流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中国的3G产业呼之欲出,以娱乐为主要功能的手机电影蔚然将形成一种新的电影文化。此次活动是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和中博传媒等共同主办,陈果、尤小刚、姜培林、沙宝亮、黄建新、李子雄(blog)、颜丹晨(blog)、韩国歌手刘承俊(blog)等均出席了本次会议和论坛。作为本年度手机电影短片的评委陈果导演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新形式的电影能够再一次激发起年轻人对于电影的热情,这种手机电影短片是年轻导演展示自己手艺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对于首次手机电影短片的评选工作,陈果也表示有些困难,“因为参赛的选手有专业的,也有非专业的,水平参差不齐。所以我们最后决定,应该把创意放在第一位,技术不能作为评判标准”。

  高晓松现场指点沙宝亮

  在下午的论坛当中,高晓松还在现场拍摄了一部手机电影短片。该片讲述的是关于一个男明星“见义勇为”的小故事,沙宝亮作为主演,由现场到会嘉宾配合拍摄了六个镜头。而就在这样一个小短片当中,高导不但加入了搞笑的元素,悬念的元素在里面,还运用了一些话剧舞台上的表演形式。

  高晓松认为,短片不同于电影,它没有很长的时间去积累情绪,它就是一种视觉作品,是通过新鲜的形式展现出来的。而手机正是这种短片的一个很好的出路。在我们的生活中,将来也可能发展到所有的终端都在手机上,你不用带身份证,不用带信用卡,也不用再带钥匙,一部手机解决所有的问题,手机只是种形式。

  最后在当晚颁奖晚会上,本届“电影节”各项最佳也一一浮出水面。张琦导演的《黑白》和任远导演的《钢丝》同时获得了本届手机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获奖者除获得奖金以外,还可成为中博传媒的签约导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