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11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刘德华版三国志亮相 赵云与曹操之女演绎罗曼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1:20 北京晨报
刘德华版三国志亮相赵云与曹操之女演绎罗曼史
《三国志:龙的复活》主创刘德华、洪金宝、Maggie Q齐齐亮相韩国釜山电影节

  明年拍摄《赤壁之战》的吴宇森将不再寂寞,另一部由韩国投资千万美元拍摄的三国题材影片《三国志——龙的复活》业已开机。在韩国釜山电影节上,主创刘德华、洪金宝、Maggie Q齐齐亮相。影片围绕刘德华饰演的赵云展开故事,他与Maggie Q鲜为人知的一段情颇让人期待。

  赵云爱情为主线

  《龙的复活》其实是一部以赵云赵子龙为主角的影片。它根据小说《三国志》的后半部分刘备、张飞、关羽死后,蜀国与魏国最后一战为背景展开,充分展示了赵子龙的智慧与武艺以及他在刘备死后因为担负起托孤重任而面临的一系列困难。该片将用华美的画面描写为完成刘备没有完成的统一大业,80多岁高龄的赵子龙率领张飞、关羽的儿子开始北伐的过程。此外,影片还将采用通过赵子龙回忆的方式,在60多年的时空里穿梭,向观众展现赤壁大战、长板坡之战等三国时期的著名战役。

  刘德华将在片中扮演赵云、黎明扮演周瑜、洪金宝则扮演与其外形十分相称的张飞、Maggie Q则在片中扮演曹操的女儿曹瑛。影片的武术指导也由洪金宝担任,导演则确定为执导过《黑侠》的李仁港。从目前公布的主创阵容来看,Maggie Q是唯一的女演员,因此有人推测,导演将安排曹瑛和赵云之间发生一段罗曼史。

  投资千万拼阵容

  昨天下午,《三国志——龙的复活》在釜山电影节举办记者见面会。据韩国媒体报道,该片已于不久前正式开拍,预计明年封镜,并将计划进军国际市场。投资为1000万到1500万美元之间。发布会上,刘德华表达了对电影的期待之情,同时向动作导演洪金宝请教了如何演好动作电影的问题,并盛赞洪金宝是动作电影的恩师。此外,刘德华还表示自己为如何塑造赵子龙这个形象而费尽心思,不过该片导演却称赞刘德华对于人物塑造有出色把握,同时也盛赞了Maggie Q的美丽。

  记者昨天也联系到刘德华公司映艺娱乐的郑女士,刚从釜山回到香港的郑女士表示刘德华只是参演《龙的复活》,映艺娱乐并没有参与投资。被问及刘德华为什么会出演一部韩国投拍的《三国志》时,郑女士笑着说:“老板的决定,我们职员不太清楚。”

  晨报记者

  杨莲洁

  王琳

  新闻链接

  各种筹拍版本

  《三国》题材影剧

  吴宇森版三国《赤壁之战》

  吴版三国侧重讲述著名的赤壁之战,着重塑造周瑜、刘备及诸葛亮三个角色。演员阵容强大,周润发饰周瑜、梁朝伟饰诸葛亮、林志玲出演小乔。

  张纪中版三国《三国志》

  张版据称投资一亿元,从全景上展现三国,在陈寿《三国志》和罗贯中《三国演义》的基础上改编,偏重娱乐性和矛盾冲突。演员班底为胡军、李亚鹏等张氏金庸剧演员。

  陈家林版三国《三国演义》

  陈家林导演、朱苏进编剧的《三国演义》是一部“原汁原味”的三国,其最大特点就是将庞杂的三国故事梳理成简练的“串烧”。陈版中,成龙、房祖名父子将分别出演孙权的父亲孙坚和曹植两个配角,并有意邀请姜文饰演曹操、陈宝国饰演司马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