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首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专题 >正文

视频:首届手机年度电影盛典发表《西安宣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18 新浪娱乐
首届手机年度电影盛典发表《西安宣言》
发表评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10月15日晚,中国西安首届手机电影节年度盛典颁奖晚会在古城西安举行。颁奖晚会期间发表了“中国手机电影节《西安宣言》”,成为本届盛典的一大成果。

  宣言说:两千年前,中国汉朝国都长安出现皮影戏;一百多年前,法国巴黎诞生当代电影。皮影电影,皆以光、影、声、画为体,以弘扬人类精神为魂。同为人类智慧结晶,文明瑰宝。他对西安成功举办中国首届手机电影节表示赞赏,他表示:新世纪现代、新兴、时
尚、绿色之西安远承汉唐盛世之精神,广纳当代科技创新之成果,再开时代先河,隆重举办亚洲第一、中国首次手机电影盛会。中外著名演艺明星导演、专家学者、创意英才、科技产业精英相约西安,共话论坛,为手机电影之兴盛发展共商大计,畅想愿景,实乃当代中国文化科技界一大盛举,也必将促进中国电影普及繁荣,并带动相关科技创意产业发展。

  《西安宣言》达成六点共识。宣言规定:凡为手机载体而制作,时长在十分钟内的电影作品,都可以称之为手机电影。并将2005年5月在中国问世的手机电影《聚焦这一刻》,作为中国手机电影发轫之作。并确定该电影节将每年举行,努力使其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重要的电影盛会。魏威/视频

  中国手机电影年度盛典《西安宣言》全文:

  公元两千零六年,中国.西安首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在千年古都西安盛大举行,开启中国手机电影新纪元。

  人类世界,岁月悠远,文明辉煌,科技灿烂;百年电影,千年渊源。手机电影,靓丽西安。

  两千年前,中国汉朝国都长安出现皮影戏;一百多年前,法国巴黎诞生当代电影。皮影电影,皆以光、影、声、画为体,以弘扬人类精神为魂,同为人类智慧结晶,文明瑰宝。

  时逢金秋,天高气爽。新世纪现代、新兴、时尚、绿色之西安远承汉唐盛世之精神,广纳当代科技创新之成果,再开时代先河,隆重举办亚洲第一、中国首次手机电影盛会。中外著名导演演艺明星、专家学者、创意英才、科技产业精英相约西安,共话论坛,为手机电影之兴盛发展共商大计,畅想愿景,实乃当代中国文化科技界一大盛举,也必将促进中国电影普及繁荣,并带动相关科技创意产业发展。

  首届中国西安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全体同仁于西安达成以下共识:

  之一:但凡为手机载体而制作,时长在十分钟内的电影作品,都可以称之为手机电影。

  之二:确认2005年5月在中国问世的手机电影《聚焦这一刻》,为中国手机电影发轫之作。

  之三:中国手机电影承载娱乐大众、倡导精神文明之重任,全社会应热情关心扶持手机电影,业内人士更应以此为己任,积极创作、制作、传播手机电影。

  之四:手机电影制作应充分关注手机观众的特殊需求和手机终端之特点。电影和手机研发制造传播等各相关业界人士应秉持和而不同之原则,大胆探索,充分交流,共同推进中国手机电影事业发展壮大。

  之五:手机电影是电影的大众化产物,并将成为21世纪重要的娱乐形式。中国.西安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将长期设立专项奖项,鼓励手机电影的创作。

  之六:中国西安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将每年举行,以期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重要的电影盛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