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云水谣》谈影片创作 期待相聚金鸡百花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4:07 新浪娱乐

  尹力:理想和爱情应该是所有人的追求

  导演尹力入围金鸡百花节的电影《张思德》,代表着一种类型被认可:颂扬大时代中的小人物的英雄事迹,将他们的理想和道德观通过银屏呈现出来,虽然这些人物和事迹都已成为历史,但在现在的人看来,还是会有深深的震撼。

  这次参加金鸡百花,尹力带来了新作品,11月末即将上映的《云水谣》。尹力导演表示,将要在金鸡百花节上为《云水谣》特设的环节中,给大家带来一份感动。《张思德》代表一种生命的价值观和理想,《云水谣》是爱情的价值观和理想。虽然这两部电影截然不同,但本质上有相同之处:就是生命中的一份执着。

  影片在还原时代人物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搜集了许多有关当时台湾的资料,样片得到了台盟的观众的认可,说“比台湾那还台湾”。在表现朝鲜战争的场景时,也颇费心思的挖了防空洞、还借用了北京仅有的两个蒸汽机火车头。

  因此导演希望“在金鸡百花颁奖礼上,要大家都闻到那个年代人的呼吸”。同时导演还表达了拍这部电影的初衷:“现在的年轻人,在和平发展时期生活过来,很多人的感情是短暂的,物质的,感官的。60年时光荏苒,沧海桑田,我想让现在不那么相信爱情的人,来看看,当时那么一个惊鸿一瞥,就能够刻骨铭心,就能够一生坚守。”

  李冰冰:旧作代表过去 出演《云水谣》是真性情

  “其实我们第一次看剧本的时候,整个戏看完了,我就记住我这个角色。”李冰冰在回忆接拍《云水谣》时这样说道。

  在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李冰冰以在《天下无贼》中成功塑造精灵俏丽的女贼小叶,入围了今年金鸡百花奖的最佳女配角,并且得票数最高的。这是冰冰值得高兴的事情,但冰冰谈得最多的是今年冲击贺岁档的新作《云水谣》。这次冰冰和整个剧组的导演、演员们一起参加金鸡百花颁奖礼的特别环节,成为获奖之外的另一件让她高兴的事情。

  这次在电影《云水谣》中,虽说冰冰扮演的王金娣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志愿军女战士,时代背景离自己很遥远,但她总是可以找到接近角色、塑造角色的办法。她说,角色最关键的不在于背景,而在于内心。“王金娣是一个敢爱敢恨,为了爱情,为了她的爱人,勇往直前,义无反顾,不计后果。这三个词我觉得来形容她对爱情的执着是非常准确的。”

  冰冰说:“很多东西是人类共性而且永恒的,比如说情感、亲情、爱情、友情。我都是在非常非常地用心用我最真诚我的感受去表现,我真的内心受到触动,我才会热泪盈眶,我才会泪流满面。”

  “演这种戏可以说是我的本色表演,或者说我最原始的一种表演方式,和我不用去想方设法去创造的一种表演方式。”

  在享受获奖喜悦的同时,李冰冰对即将上映的《云水谣》也充满了信心。

  陈坤:要做真正的电影人 《云水谣》是重要作品

  陈坤此次将跟随《云水谣》剧组的强大阵容亮相金鸡百花, “《云水谣》中的陈秋水是一个内敛的、简单的个体。”陈坤表示,陈秋水这个角色,很适合自己,同时又有突破,是自己的演艺生涯中很重要的一笔。而影片能够参加这届金鸡百花的盛会,也是对导演作品和演员演技的肯定。

  靠《金粉世家》等多部电视剧被观众所熟知的陈坤,2005年10月凭借电影《抹茶之恋味》获台湾42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提名,这是内地男演员第一次获金马奖提名,同时也是对陈坤演技的一种肯定。

  一年之后,陈坤迎来了自己的电影年。今年陈坤有三部影片上映,从上半年上映的《理发师》到即将公映的电影《云水谣》和《门》,内地演员陈坤塑造了三个完全不同的角色。陈坤也表示,要突破过去的自己,成为一个电影人是他目前最大的愿望。

  “为拍摄这部影片大家吃了很多苦,但是能够让观众满意,也就值得了”。陈坤对之前的辛酸都轻描淡写的带过,对10月28号的典礼充满了期待。

  徐若瑄:年龄跨度不是问题 将甜美亮相金鸡百花

  徐若瑄是借助甜美外表从情色成功转型为玉女偶像的典范。借助娇嗔的笑容、完美的身材,一路走来人气都是居高不下。步入三十岁的徐若?,依然有“芭比娃娃”般迷人的笑容,正如她自己面对媒体时所说“可爱本来就是我个性的一部分,难道活到30岁就该放弃吗?” 可见她的心态积极而乐观。

  这次在爱情战争大片《云水谣》中,她出演了18岁到38岁的王碧云。岁月没有磨灭她身上的可爱,却更添了成熟的性感。

  不久之前,即将到杭州参加金鸡百花节颁奖礼的Vivian面对了跟另一女主角抢戏的传闻,面对传闻,她坦然的表示,自己所有的表演都是根据角色的需要发挥的,并不是为了抢戏。

  剧中的徐若瑄饰演的王碧云,不仅角色年龄跨度很大,其中年轻时期也以多种不同形象出现,可清纯可性感。难怪导演会大赞徐若?有灵性,属于“领悟力好,可塑性强的演员”,出演什么形象都是游刃有余。据悉,这次徐若?将以“王碧云”的造型亮相金鸡百花,到时候大家可以一睹“王碧云”的风采。

  梁洛施:“金紫荆”最佳新人 首次参加金鸡百花

  今年,梁洛施主演的电影《伊莎贝拉》大获好评,更令她提名香港金像奖柏林影展,及在金紫荆奖获得最佳新演员奖。作为最佳演员参加电影颁奖典礼和作为嘉宾参加,显然心情会大不相同。金鸡百花节这种内地的电影活动,梁洛施也是首次获邀参加。梁洛施的经纪人表示,《云水谣》是她首次出演的内地电影,梁洛施本人也十分重视这部戏,因此,也很期待月末的杭州之行。

  作为英皇近年来力捧的艺人,年仅18岁的她窜红速度惊人,出道几年内就在电影和唱片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电影方面,出演了《伊莎贝拉》、《春田花花同学会》《虫不知》、《见鬼10》、《情癫大圣》等多部影片。本次她在《云水谣》中饰演王碧云养女陈晓芮,也十分符合她青春动感、现代气息十足的个性特征。而在西藏拍摄过程中,梁洛施还勇敢的主动要求走雅鲁藏布江上那条铁索,的确勇气可嘉。

  归亚蕾:会演喜欢的剧本和角色 期待导演获奖

  在美国定居的归亚蕾,也被邀请参加本届“金鸡百花节”,并且将跟《云水谣》剧组的演员们重逢在金秋的西子湖畔。

  归亚蕾是台湾影坛老资格的演技派,从影至今塑造了无数家喻户晓的女性形象。她曾多次获得过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奖。谈到这次接拍《云水谣》,归亚蕾表示:“看剧本的时候我就被这个故事打动了,我喜欢这个剧本和剧本中痴情的女子王碧云,因此我出演了她的晚年。”

  归亚蕾从影多年,已经跟无数年轻演员合作过,在这部影片中,她和梁洛施扮演养母和养女,梁洛施扮演的养女孟晓芮称她为“姑妈”。看完样片的归亚蕾表示,这是一个很有个性但是很讨人喜欢的角色,由一个很有个性很讨人喜欢的女孩子来饰演了,很成功。能够与自己的“恋人”、自己的“过去”、自己的“养女”在西湖边见面,归亚蕾也很期待,尤其是导演入围了金鸡百花的最佳导演,归亚蕾也很希望在颁奖典礼上听到好消息。

  杨贵媚:获奖的道路艰辛 参加电影节心情复杂

  这次杨贵媚能到金鸡百花节当嘉宾,对喜爱她的内地观众们来说,也是一份惊喜。这位金马影后的到来,也为金鸡百花节增添了一份星光。

  要说起她的参加电影节的经历,已经可以列出一个很长的单子:1993年及1998年在新加坡国际影展上两度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又凭借蔡明亮执导的《不散》一片,在第48届亚太影展中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等。但杨贵媚获得金马奖的道路艰辛的。付出了十分的努力,多次被提名,却迟迟没有折冠。2004年,杨贵媚凭《月光下,我记得》终于捧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

  当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贵媚就表示:“内地电影我看的比较少,但是印象一直还都不错,我看过的片子大都很喜欢,如果有机会拍一些这样子的电影,那我想我会试试。”咽鼓管美的这个愿望在2005年终于实现了,《云水谣》的导演尹力邀请她参演这部战争爱情大片时,她在看过剧本之后就立即应允下来。在影片中,她出演了陈坤的母亲这个角色,一个在家乡苦苦盼望儿子归来的女人。

  这次和《云水谣》剧组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杨贵媚的心理和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因为这次是来看别人拿奖的。但她的感觉同样复杂,毕竟自己也是这样从一个又一个的电影节上走过来。

  秦汉:获邀参加金鸡百花节是种荣幸

  秦汉被邀请作嘉宾参加金鸡百花届的颁奖典礼,熟悉他的观众可能并不意外,但他自己还是稍稍显得有些惊异。当秦汉被告知作为《云水谣》的一员,金鸡百花邀请他月底飞赴杭州时,秦汉说:“我在《云水谣》这部电影中又不是男主角,所以没想到会邀请我去,而且还是去当嘉宾。”不过,对于这份“突如其来”的邀请,秦汉,也表示,感到十分荣幸。

  早在1977年,他主演《烟水寒》获巴拿马国际影展最佳男主角奖。1988年,秦汉就凭借《汪洋大海中的一条船》中郑丰喜一角,获第十五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第二十五届亚洲影展最佳男主角奖。但他最被观众熟悉的,还是作为“琼瑶戏”中的小生形象。

  这些年秦汉一直在台湾、香港和新加坡拍戏,并且努力寻找对以往情爱路线和好人形象的突破,能够参演内地电影的机会并不多,这次在《云水谣》中饰演王碧云的父亲,是个牙医,这个风度翩翩的角色,和秦汉本人的形象,也十分吻合。这个角色也在秦汉本人的演艺生涯中增添了新的人物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