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利弗-斯通《碎石机》要“捉抓”本-拉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00 新京报
奥利弗-斯通《碎石机》要“捉抓”本-拉登(图)

奥利弗-斯通在片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在《世贸中心》之后,奥利弗·斯通又要碰另一块“烫手的山芋”,他的下一部电影讲述美国进攻阿富汗捉拿本·拉登的故事。10月16日,派拉蒙电影公司宣布他们已经和斯通签约,投资发行他的下一部新片《碎石机》。

  原著作者是CIA特工

  影片根据回忆录《碎石机》(Jawbreaker)改编,书的作者加里·伯恩斯坦是一个CIA特工,他领导着一个叫“碎石机”的准军事组织,它的任务是帮助美军铲除阿富汗的塔利班武装,《碎石机》按时间顺序讲述了美军打击本·拉登堡垒的过程,并指出美军因为糟糕的失误而失去了抓住本·拉登的机会。

  斯通和派拉蒙曾经在今年8月合作推出《世贸中心》,他们已于好几个月前买下了《碎石机》的改编权。奥利弗·斯通告诉《综艺》杂志的记者,他们买下剧本之后一直守口如瓶,生怕会引起更多关于《世贸中心》的争议。

  导演表示不以政治为主

  奥利弗·斯通一直因为电影中的政治性而备受争议,1991年的《刺杀肯尼迪》使很多人相信关于肯尼迪遇刺的“阴谋理论”。他也是美国仅有的两个最早碰“9·11”题材的导演之一。虽然斯通的“9·11电影”《世贸中心》极大地避免了政治因素,把焦点集中在两个警察身上,表现他们身上“人类共通”的英雄主义和奉献精神。然而斯通却说《世贸中心》是他“制作的最后一部有关政治的电影”,而《碎石机》是一部“引人入胜的剧情片,不是引发争论的电影”。

  不知道斯通是否相信自己说的这句话,但谁都可以看出,这个题材注定会引起对布什政府反恐战争的争论。《碎石机》将于2008年上映,正好赶上美国总统大选年。《碎石机》中最可能引起争议的地方是原著中断定美军进攻托拉博拉地区的时候,本·拉登正好在该地区,但却设法逃脱了。

  火上浇油的是斯通选择了ABC电视台备受争议的《9·11之路》的制片人塞路斯·诺拉斯担任该片的制片。纪实电视连续剧《9·11之路》描述了“9·11”恐怖袭击之前美国和恐怖分子的斗争,表现了因为克林顿政府的疏忽和失误导致本·拉登实施恐怖袭击,引起了克林顿前政府成员的抗议。刘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