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白色星球》北京举行首映礼 展现神奇北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30 新浪娱乐
《白色星球》北京举行首映礼展现神奇北极(图)

精彩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白色星球》北京举行首映礼展现神奇北极(图)
精彩剧照

《白色星球》北京举行首映礼展现神奇北极(图)
精彩剧照

  新浪娱乐讯 法国纪录片《白色星球》将于10月20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该片昨天在北京星美国际影城举行了首映式。影片以北极大陆上的北极熊一家为主线,记录了北极熊妈妈生育并且抚养自己熊宝宝的故事。而北极大陆的各种奇特生物的交替出现,更是共同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华美歌剧。

  影片看点一:自然狂人三年倾心打造 雕刻最后的北极时光

  这部影片由法国著名导演蒂埃里·皮昂塔尼达(Thierry Piantanida)耗时三年时间倾心打造。导演蒂埃里·皮昂塔尼达的作品多表现自然和人之间的关系,被业界称为“自然狂人”。在这部影片中,他更是带领拍摄团队深入到北极大陆腹地,将镜头对准了北极冰原上的广袤大地和各种生物。

  导演在完成拍摄工作后表示,一开始自己是带有个人的情绪来试图展示北极这个伟大的自然世界,但令人难以置信的动物生存本领带给了自己很多启迪。

  影片看点二:法国顶级乐团担当配乐 音乐效果引人入胜

  《白色星球》全片台词寥寥,而贯穿影片情绪的则是音乐。从影片开头小熊诞生时的喜悦,到小熊学习捕猎时的静静期待,再到最后母熊为了孩子的独立成长而离开的无奈,音乐和画面完美结合,一以贯之,将一种静默而又深沉的力量传达给了观众。

  出色的音乐表现一直是法国影片的特色之一,而《白色星球》则延续了这一传统,并且也试图在音乐上超越同类型的动物纪录片。布鲁诺·克劳斯(Bruno Coulais)担任过多部电影的配乐,他认为这次给予他灵感的是因为神奇的北极大陆和可爱的北极生物,跳跃着捕食的雪狼或者是在北冰洋中翩翩起舞的浮游生物都让他陶醉不已。最后,当母北极熊为了自己的子女能够独立成长而不惜牺牲自己时,更是让他感受到情感的伟大。

  影片看点三:北极生物纷繁多彩 共同演绎绝版史诗

  这部影片第一次全景地展示了北极生物的奇特和丰富。其中很多镜头都是第一次在电影胶片上进行展示:比如北极熊在冰洞里产崽,可爱的小北极熊在冰天雪地中睁开小眼睛;小海象在母海象怀中吃奶;一群驯鹿为寻找食物穿过陆地和水面、迁徙数千英里等等。北极大陆独特的自然现象如极昼、极夜、北极光等都会在银幕上一一得到展示。

  由于全球变暖等影响,导演认为这可能是对北极大陆生物最后一次展现,不久以后很多生物只能成为我们遥远的记忆。

  影片看点四:壮美的北极风光 法兰西浪漫vs美国大片特技

  《白色星球》影片场面宏伟,很多镜头如北极冰川破裂、万头驯鹿集体迁移等都是实景拍摄。为了达到最好的拍摄效果,剧组不但动用了红外线摄影机和水下摄影机,更租用了直升机、气球和吊臂,来自法国和加拿大的专家们分成几组在不同地区同时工作,才拍出了这部影片。

  诸多引进中国的美国大片都是采用特技和音像来获取强烈的观赏刺激,而浪漫的法兰西电影传统使得导演赋予了这些大场景一种静观的深沉。面对自然,人类显得卑微而无知,唯有一颗虔诚的心灵才能体会到这些镜头背后的力量。

  而这部影片在法国上映期间,更是击败了包括好莱坞在内的超级大片而在法国电影排行榜上名列第三。

  影片看点五:未知的世界,共同的情感

  影片展示了北极这个神秘世界中生物的奇异和美丽,而全球气候变暖使得这些可爱的生命的生存遭受前所未有的威胁,面对现代生存压力的都市人会在这部影片收获很多久违的感动,比如熊妈妈为了自己的孩子将最后一块坚硬的浮冰推给自己的孩子等等。

  而影片中的北极熊、狐狸、牦牛的形象会受广大小朋友的欢迎。中国这几年的确引进了众多的影片,但是适合家庭集体观看的影片却始终少之又少。这部呼吁环保的绿色影片不仅能够让更多的家庭走进影院,也能使孩子们受到爱护环境的良好教育。王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