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清源》海外获热评 因纠纷未定国内上映时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0:25 新京报

  参赛罗马电影节,因投资方纠纷尚未确定国内何时上映

  

《吴清源》海外获热评因纠纷未定国内上映时间
张震田壮壮在罗马电影节。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没有等到影展闭幕,田壮壮便带着他的新作《吴清源》于昨日从罗马启程回国。这部表现中国围棋大师吴清源生平的传记电影从纽约到罗马获得了普遍
的赞誉,然而影片何时能在国内上映,至今还是一个待解的谜团。

  国外媒体盛赞影片

  于10月13日开幕的首届罗马电影节是《吴清源》参加的第一个竞赛类国际电影节,影片在影展期间一共放映了五场,不仅场场爆满,且获得了此间媒体的一致好评。

  《国际综艺》和《综艺》等专业媒体都对影片给予了高度评价,“配合影片平缓的节奏,美丽的画面传达出无与伦比的感伤氛围,简洁的人物对白则流淌出东方的诗意。”

  田壮壮阐述拍片原因

  在《吴清源》的新闻发布会上,田壮壮导演阐述了他拍摄本片的原因,“在当今世界,人们需要一种精神,我从吴清源身上看到了这种精神,那就是对自己追求的执着与坚持。

  这种精神说起来容易,能真正实践它的人却很少,吴清源做到了。在东方文化中,克服一切艰难困苦,尊重自己和他人是最关键的,输赢并不重要。”田壮壮说,“我的兴趣不是拍一部有关围棋的电影,而是讲述一个男人在特殊历史时期,把自己从由物质生活制造的限制中解放出来的故事。”

  尚未确定何时上映

  影片在今年戛纳电影节期间,由SPO公司购买了日本的电影版权,在Fortissimo公司的协助下,通过参加纽约、罗马等一系列的国际电影节,继续出售海外版权。但是因为国内几个投资方之间的纠纷,该片在国内的上映依然没有定论。田壮壮电影工作室的负责人郝励表示,作为一部优秀的文艺片,不需要跟那些商业大片去争档期,一旦版权的问题得以解决,影片将尽快与国内的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