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海1976》发布会 胡雪杨八千万追求真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58 东方早报
《上海1976》发布会胡雪杨八千万追求真实(图)

导演胡雪杨和片中两位主演丹尼尔、程皓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未能请到最想合作的国际影星张曼玉,但导演胡雪杨还是给新片《上海1976》定出了8000万元的投资。在昨天下午于上海影城举行的记者会上,面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如何收回投资”的提问,胡雪杨以“还没考虑清楚”回避了。不过,虽然没有张曼玉、桥本莉香、Rain这样的重量级演员,但《上海1976》的演员阵容依然很热闹———丹尼尔和露西两位混血美女,加上李立(blog)群、柳云龙程皓枫(blog)“老中青”三代男演员。而在昨日发布会的现场,记者还寻觅到了孔祥东和杨恭如(blog)母亲的身影。

  电影:封路包楼

  “我觉得最难拍的就是真实还原那个时代。我不想电影出来了才被人挑刺,所以在拍摄的时候我会刻意追求接近‘纪实’的真实感。”胡雪杨对《上海1976》真实性的追求,在现阶段的直接反映就是投资预算的不断上升。据副导演陈先生详细介绍,剧组不甘于都在车墩影视基地进行拍摄,“那里已经被拍烂了。我们会到淮海路上封路拍摄,还会把一幢居民楼包租下来,改变其中的布景进行拍摄。租房子的钱,居民几个月的安置费用,这些加起来就到现在的8000万元了。”

  据悉,《上海1976》将在上海拍摄到明年2月,预计明年暑期档上映。为了符合影片的真实性,该片将有上海话、普通话和英语三个版本。

  演员:还在培训

  

化妆品牌玉兰油的新一代代言人丹尼尔俨然是昨日阵容中最亮眼的明星。这位连中文都不会的混血儿这次要在片中说一口流利的上海话。几乎没有表演经验的丹尼尔,这段时间在上海不仅要看书、看电影、看历史资料,还被安排了表演课,以及进行上海话训练。而在未来的四个月里,丹尼尔为了这部电影要牺牲不少广告安排,对此她却显得很乐观:“我喜欢上海,能学中文和上海话,我觉得很开心。”

  客串:兼当顾问

  杨恭如的妈妈刘宜珍的出现,让记者会上的闪光灯亮成一片。杨妈妈说自己不是第一次客串,不过这次是她第一次被剧组隆重介绍。“基本上以前在上海拍的那些有外国人的戏,都会找我客串,但戏份少,没人会介绍。这次有点不一样。因为这个剧本很像是为我写的,其实是为我们这一群长着外国人的脸、却说着上海话的人专门写的。所以胡雪杨导演让我没戏的时候也多跑跑片场,跟两个女主角多说说那个年代混血儿的故事,有点把我当顾问使了。”刘嘉琦/文 安光系/图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