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小帅电影《左右》专题 >正文

王小帅新片《左右》镜头对准中年危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1:00 北京晨报
王小帅新片《左右》镜头对准中年危机(附图)
王小帅为新秀田原奔赴东京电影节饯行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继《青红》后,第六代导演王小帅一直没有大动作。昨日王小帅为新秀田原(blog)奔赴东京电影节饯行,趁机宣布自己的新片《左右》将于下月在京开机。王小帅以往的影片都以青春期的萌动为主题,这次的《左右》却将镜头对准了中年危机。

  王小帅坦言,拍《左右》的念头来得比较冲动。原本他打算继《青红》之后再拍一
部有关青春期的影片,手头也有好几个这样的剧本。一次在电视栏目《讲述》里看到《左右》的故事后,王小帅突然有了将之拍成电影的冲动,于是搁置所有工作,一心把这个愿望付诸实施。连片名都想了好久,改了好多次,最后才选中了《左右》。对此王小帅感慨地说:“可能因为自己年龄也增长了,就想拍一部能表现自己现在心态的片子吧……”

  据王小帅介绍,《左右》主要讲述一对离婚的中年夫妻遭遇的尴尬和压力——夫妻俩离婚后又有了各自的家庭,但他们共同的孩子却染上重疾,需要进行干细胞移植。为了获得匹配的干细胞,这对已经离婚的夫妻必须再生一个孩子。王小帅说:“影片的注意力不在如何救这个孩子,而在于展现人到中年却遭遇大难题,将怎样继续以后的生活。”

  《左右》的剧本已于上周通过电影局审查,但王小帅表示演员目前还没有确定。《左右》的主角是两对夫妻,两男两女共四人。男主角方面王小帅属意《疯狂的石头》(blog)中扮演保卫科长的郭涛(blog)、电视剧《半路夫妻》中的张嘉译等人;两名女主角中有一个年龄较小,在26岁到30岁之间,是个空姐,他希望该角色由高圆圆(blog)或田原出演。

  

王小帅新片《左右》镜头对准中年危机(附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