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喜马拉雅王子》首映 胡雪桦十年磨一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00 今晚报

    由上影出品的魔幻片《喜马拉雅王子》首映式昨天在京举行,近千名观众与主创人员一起狂欢,主创人员纷纷送出签名海报、同名小说等诸多礼物。

  《喜马拉雅王子》是一部具有魔幻色彩和异域风情的藏语片,剧组深入西藏、四川、甘肃等地拍摄,导演胡雪桦一再强调影片的大气与唯美,着力表现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宽容”。著名摄影师侯咏、《阿姐鼓》的作曲家何训田、《荆轲刺秦王》的服装设计莫小敏、《天下粮仓》《成吉思汗》的美术苏雅拉图等集聚一堂。

  《喜马玛拉雅王子》全面起用藏族演员。王子拉摩洛丹的亲生父亲由《可可西里》的男主角多布吉饰演、老国王的扮演者洛桑群培是金鸡奖获得者,母后由著名藏族演员宗吉扮演,女主角奥萨鲁央由青年藏族演员卓嘎扮演,王子拉摩洛丹由2006年“加油,好男儿(blog)”全国总冠军蒲巴甲(blog)饰演。丁晓晨/文

  《喜马拉雅王子》是胡雪桦导演十年磨一剑的作品,改编自莎翁名剧《哈姆雷特》,无意间与冯小刚新作《夜宴》撞个满怀。影片在北京放映时,在场的所有观众集体为这部国产影片热烈鼓掌,影院经理们纷纷称赞该片比《夜宴》更震撼、更具可看性。导演胡雪桦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这两部影片虽然都是脱胎于哈姆雷特的故事,但《喜马拉雅王子》更注重讲述“爱”的主题,“不是投资大、演员阵容强大,才可以称得上‘大片’,从气势上说,我们的影片才叫作‘大片’!”

  《喜马拉雅王子》的首映式选择在北京电影资料馆举行,就是为了探讨影片的艺术价值。著名电影评论家罗艺军、著名导演倪震、清华大学教授尹鸿、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付红星、张建勇与导演胡雪桦畅谈影片,来自首都各大高校的学生与主创人员欢聚一堂。

  《喜马拉雅王子》藏语版和汉语版今天同步上映,该片还将在成都、无锡、杭州、南京等地举行风格迥异的首映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