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小帅电影《左右》专题 >正文

王小帅新片定名《左右》 高圆圆有望再次加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40 新京报
王小帅新片定名《左右》高圆圆有望再次加盟

王小帅(右)向田原祝贺她主演的两部电影入围东京电影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田原两部新片入围东京电影节

  因《蝴蝶》获得了去年金像奖最佳新人奖的田原之后一直片约不断,继《诅咒》和《江城夏日》之后,由她主演的《青春期》和《八月的故事》又双双入围即将开幕的东京国际电影节。

  在昨日的饯行会上,导演王小帅、关锦鹏也作为嘉宾出席,并邀请她在各自的新片中担任主要角色。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继《青红》之后,王小帅第二部“浮出水面”的电影一直没有确定。之前他曾透露有《桃花源记》和《寻人启事》两部影片的构思比较成熟,但是在昨日作为嘉宾出席青年演员田原的东京电影节饯行会上,他向记者透露下一部作品已确定拍摄《左右》,并将于11月中旬在北京开机。王小帅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这次他将放弃之前表现青春青涩情感的题材,而是转向了关注中年人生活压力和危机的当下现实生活。

  影片改编自真人真事

  据王小帅透露,新片《左右》是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天他无意在电视上看到一个访谈节目,一对中年夫妻在离婚后各自又建立起了新的家庭,没想到风平浪静的日子因为两人的孩子得了不治之症而掀起了波澜,最终妻子决定找来已离婚的丈夫再生一个孩子。王小帅表示,真实故事的结局他并没有看到,但是这个故事却深深吸引了自己,“其实手头一直有几个故事题材,但是总觉得火候欠缺而没有真正开始筹备。当我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发觉一部电影构思的核心内容已经被呈现出来了,而且它又是真人真事,普通中年人充满压力和复杂的生活现状很容易让观众产生共鸣。”王小帅表示,改编后的剧本主要是将关注点放在表现这一家庭的变故上,离婚的夫妻之间和又重组的家庭之间在伦理道德上左右两难的矛盾,而不是以挽救孩子生命的过程作为主题。

  而故事发生的背景他则选择了北京,“现在越来越多的导演都到外地去选景,但是这次我却要往回走,像这样一个故事题材观众往往觉得是发生在某个偏远地区的一个小地方,其实放在北京这样一个大都市更能反映他的普遍性,中年人的生活压力和危机是共通的现状。”

  “御用演员”高圆圆有望再次加盟

  王小帅电影里用过最多的女演员就是高圆圆,但是这样一部表现中年人的题材高圆圆显然很不适合。对此王小帅表示,片中共有四个主要演员,除了一对离婚的中年夫妻之外,他们重新组成的家庭中的“丈夫”和“妻子”也有很重要的戏份,而他把主角的第二任妻子设定为一个年龄较轻的空姐,“高圆圆显然是适合这个角色的,不过田原也是这个角色的人选之一,我也将根据两人最近的状态和试戏效果来确定。”而对于其他的主演,王小帅透露有意邀郭涛和在电视剧《半路夫妻》饰演陈小艺前夫的张嘉译担任。

  “作者电影”我会坚持到底

  在问及影片的投资时,王小帅用“上不封顶”地回避了这一问题。不过他坦言这次他将尝试一种完全商业化的运作,“《青红》在国外拿奖之后很快就在内地上映,的确为影片的票房带来了一定的功效,但是票房成绩依然不很理想。

  这次我会加强商业方面的运作,比如在客串阵容上正在与姜文、胡军接洽,在故事的戏剧性上也会比以往加强。这次我的目标是在主攻市场的情况下兼顾拿奖。”此外他也表示,即使票房不佳自己也不会因此转型,“按理说与观众有情感交流的电影就应该有票房,但是现在的观众都被大片的绚丽吸引,不过我想逐渐都会沉淀下来,像我这种电影是必须存在的。在创作上我会将‘作者电影’坚持到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