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帆新片《鸡犬不宁》专题 >正文

继《疯狂的石头》之后《鸡犬不宁》开始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36 南方都市报

  本月25日,一部名为《鸡犬不宁》的喜剧将在国内上映。昨日,首场记者看片在京举行,看片过程中,笑声不断。投资发行方华谊兄弟将《鸡犬不宁》定位为“继石头后又一部解压喜剧”,导演陈大明(曾执导《井盖儿》)表示,这部影片确实和《疯狂的石头》有类似之处,小成本、讲述底层人的故事、幽默搞笑、地方方言,但《疯狂的石头》比《鸡犬不宁》更像一个闹剧。演员李易祥(原名李强,《盲井》主演)则认为,《鸡犬不宁》比起“石头”来,更多了一点思考。

  对于影片的票房前景,李易祥和姚鲁表示,相信这部小投资的喜剧影片可以取得奇迹般的票房,不仅让投资人有的赚,更可以令这类小成本现实题材的电影看到更广阔的前景。

  -《鸡犬》和《石头》有多像?

  剧情相似度:★★★☆

  从剧情来说,两片确实有些相似之处。“石头”是以一块翡翠为线索展开,《鸡犬不宁》则是以一个失窃的手提包为线索展开。“石头”讲述盗贼、面临失业的工人与大盗、老板之间的故事,《鸡犬》也以一群即将下岗的豫剧演员为主要描写对象,展现了小偷F4(王宏伟饰演,曾主演《小武》)、梦想当明星的菊花、媒婆小白鞋等小城人物群像,但描述的重点在几个豫剧演员身上。剧情没有《石头》复杂,同时,在紧张程度上,也略逊“石头”。

  导演说法:“我不介意拿我的电影和‘石头’比较,但是我认为它们不是很像,虽然语言上、剧情上有一点点类似。我没有看过《疯狂的石头》,我听说过,从我听来的剧情,觉得跟我的上一部影片《井盖儿》挺像的。‘石头’更倾向于一个闹剧,而我的片子更与人们的生活贴近。”

  演员相似度:★★

  《鸡犬不宁》和《疯狂的石头》都大量采用了不出名的演员,除了徐帆,其余的几名演员观众都不熟悉。《疯狂的石头》捧红了表演喜剧风格浓重的黄渤(饰演黑皮)这样的演员,但《鸡犬不宁》中最精彩的显然是李易祥,但他的表演并不偏向喜剧风格。《鸡犬不宁》扮演F4的王宏伟让人惊喜,继多年前的小武后他再次以小偷的身份现身大银幕,表演依然本色耐看。

  记者说法:看片后,有记者表示,演员的表演中李易祥最为出彩。他应该是会通过这部影片走红的演员。

  风格相似度:★★★

  两片同样打喜剧牌。虽然《疯狂的石头》笑声更为“疯狂”,但《鸡犬不宁》也不乏精彩笑点。其中,一群男子为了壮阳苦练“铁锤功”、马三爱鸡如命与斗鸡合影、四海为了卖狗给狗“化妆”等段落都引来了全场爆笑。不过,比起《疯狂的石头》夸张、疯狂的风格,《鸡犬不宁》显得更为生活化,故意搞笑的用意不如“石头”明显。

  演员说法:演员李易祥和姚鲁都认为,《鸡犬不宁》与《疯狂的石头》风格有所不同,“《鸡犬不宁》不像‘石头’,让人笑到最大化,这部电影是在笑之后还留给你一点苦涩的那种东西,有思考的余地。从这个角度来说,它更贴近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