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范冰冰请教梁家辉打耳光技巧 为《苹果》变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44 新浪娱乐
范冰冰请教梁家辉打耳光技巧为《苹果》变胖

佟大为、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新锐导演李玉执导的都市黑色幽默片《苹果》正在京紧张拍摄,昨天,在片中担纲女主角的当红花旦范冰冰(blog)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拍摄时的一些趣事:扮演洗脚妹的她是个特别会干活的员工,靠小费支撑起家庭,几乎为影片中所有人都按过脚,而为了把孕妇演好,她不惜自毁身材,让自己增胖不少。

  能干的洗脚女

  在《苹果》中,范冰冰扮演的刘苹果和丈夫安坤结婚才两年,由于丈夫赚的钱少,她不得不担起养家的重任。她是个很聪明的女子,很轻松就能把工作做好。洗脚城规定工作人员不能拿小费,但她按脚的手艺好,并且会察言观色,客人经常偷偷塞给她钱。范冰冰还讲述了电影中的一个小片断:“戏里有一个和我一块到洗脚城打工的同乡小女孩,有一天她问我什么时候才能买上房子,还羡慕我的手艺,我鼓励她说:‘改天我教你。’”

  范冰冰和梁家辉在戏中是老板和雇员的关系,但在戏外,梁家辉却俨然是位老师,这位演技经验丰富的影帝教授了不少小技巧。例如在一场范冰冰和佟大为(blog)的吵架戏里,他告诉范冰冰,打耳光要打在全是骨头的下颚旁,那里没什么感觉,发出的声音还响。

  “喝了一瓶红酒和半斤二锅头”

  《苹果》开机的第一场戏是刘苹果喝醉酒的镜头,范冰冰称这是她最难忘记的戏:“那天我大概喝了一瓶红酒和半斤二锅头。在化妆的时候,我想要演醉酒戏,喝点酒更有感觉,就先喝了一瓶红酒,结果什么感觉都没有,道具师说红酒没了,要喝就喝二锅头吧,给我倒了一满纸杯,我喝了还没什么感觉,又喝了一杯,这下子感觉来了——我一站起来,头嗡的一声,天旋地转,好多星星在天上飞。听剧组的人说,那次我又哭又笑,演完了之后还在哭,拉住人不让人走”。

  按脚达到专业水准

  在范冰冰塑造的众多角色里,刘苹果是为数不多的处于社会底层的女性形象,范冰冰表示,这和古装戏中的感觉完全不一样,非常的真实,“一下子就能进入角色里”。

  在《苹果》开机前,范冰冰经常去洗脚城体验生活,和洗脚妹聊天,听她们讲故事,连续几周下来,她对她们的心态了如指掌:“我私底下问过她们,是不是觉得为别人洗脚不好,她们说潜意识里都有些分别,但后来觉得工作都一样,都是要养家糊口,也就无所谓了。在开始工作时,她们先替客人按腿,但就是不按脚,过一个星期后,才正式开始工作。”她认为去洗脚城体验生活非常有用:“在她们那看到什么习惯,都可以加到戏里。”

  据扮演安坤的佟大为说,范冰冰按脚按得很好:“她绝对有专业水准,你看,她的手指甲全剪了。”范冰冰则透露她为电影中所有的角色都按过脚,除了丈夫安坤,“大概白天在洗脚城工作太累了,回家没精力了”,她分析说。

  为《苹果》变丑变胖

  在拍戏时,范冰冰以毫不化妆、经常眉泡眼肿的面貌出现在镜头前,在影片的后期,甚至还在脸上加了妊宸斑,她却表示这样非常舒服:“以前的戏里有许多麻烦的事,经常担心,脸上的妆会不会被抹花?干了该怎么办?这次戏里面什么状都不化,一点负担都没有,拍戏时很放心。”

  在故事的后半段范冰冰变身为孕妇,她说孕妇不但要大肚子,胳膊、腿、腰也要粗起来,要有胖乎乎的感觉,所以猛吃了一阵,真的变胖了不少,她笑着说:“倒是和演杨贵妃时差不多了,演员就是这样,为了戏里的角色而忽胖忽瘦。”

  受欺压的支配者

  尽管刘苹果一直在受安坤、林东和金燕玲的气,范冰冰却认为她才是整部戏的支配者,为此还举了一个例子:“生了孩子后,孩子被林东抱回家,我则当了喂奶的保姆,老板娘自然不开心,给了我许多苦头。在为她按脚的时候,我经常用力过大,疼得她连连说:‘小点力,小点力’”,她总结说:“是我在欺负他们,不是他们欺负我。” 石头 青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