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革命到底》高原开机 讲小人物长征故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39 南方网
《革命到底》高原开机讲小人物长征故事(图)

《革命到底》开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22日),又一部纪念红军长征的电影《革命到底》,在海拔3700米的日干乔大沼泽开机。不同于以往的主旋律电影,这部长征电影将以爱情为主线,从人性的角度去表现长征。

  《太行山上》导演再导革命故事

  昨天恰逢红军长征七十周年纪念日,影片《革命到底》在红军曾经穿越过的日干乔大沼泽正式开机。曾经扮演过张思德和雷锋的演员吴军在剧中扮演主角———一位不出名的普通红军战士。执导过《太行山上》的八一厂导演陈健,担任本片导演。

  据陈健介绍,这片被称为“死亡之海”的日干乔大沼泽海拔3700米,还从来没有剧组在这里拍摄过,剧组大多数人都出现了高原反应,副导演因为反应严重已经被送回北京。主演吴军赶了一天一夜的路到达现场,没有休息便投入到了拍摄当中。

  讲述小人物的长征爱情故事

  这部长征题材的电影不同于以往的主旋律影片,而是以爱情为主线。陈健表示,电影主要是表现了一个战士的成长过程,那些本来不可能成为红军战士的三个人为了一个女人的爱情承诺走上了长征路,这是一个极为伟大的转变过程。三个年轻人由最初的情敌关系,逐渐变成了并肩作战的战友,到最后宁愿把生的希望留给对方。

  曾饰演过张思德、雷锋的吴军此次在片中扮演一个小人物———阿贵。吴军表示,无论是雷锋、张思德还是阿贵,他们都是生活中的小人物,都是普通的战士,雷锋是解放军战士,张思德也是普通战士,阿贵是红军战士。只不过前两者成为了人民心中的大人物。其实,三者在人物塑造上是有共通之处的。

  据制片方透露,这部影片将在明年建军八十周年之际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