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大型文献艺术电影《又见梅兰芳》京城首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49 新浪娱乐
大型文献艺术电影《又见梅兰芳》京城首映(图)

高峰厂长在首映式上致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型文献艺术电影《又见梅兰芳》京城首映(图)
导演组

  新浪娱乐讯 10月20日,由新影音像出版社承办的大型文献艺术电影《又见梅兰芳》首映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实等领导及戏剧影视界知名艺术家出席了该片首映式。

  本片是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历时三年独资打造的一部大型文献艺术电影。新影厂厂长高峰在首映式上谈到:“对于新影这样资金实力并不雄厚的电影厂,敢于投拍这样规模
的艺术电影,是充满了挑战的。新影历来都把拍摄纪录片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然而,除了政治历史题材的纪录片,新影也有能力拍出《又见梅兰芳》这样具有文化品味和艺术价值的艺术电影。今后新影也将会致力于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影片。”

  首映式上,梅葆玖先生发表致辞并祝贺首映式成功。该片顾问吴迎先生带来了远方的祝福,在会上宣读了美籍华人、电影艺术家、奥斯卡终身评委卢燕女士及台湾梅门第三代传人魏海敏的贺词。

  新影音像出版社是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投资的唯一一家音像出版社,从2006年开始新影厂把电影发行权正式授予了自己的音像出版社,新影音像出版社作为国内唯一可以发行电影的音像出版社,将在此后承担起独家发行新影厂影片的任务。

  该首映式活动是新影音像出版社继成功承办大型纪录电影《脊梁》首映式之后,向独立发行电影迈进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附出席首映式的嘉宾名单: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实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厂长高峰

  中宣部文艺局影视处处长王强

  中国京剧院院长吴江

  北京京剧院副院长周铁林

  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赵景勃

  梅兰芳纪念馆馆长刘占文

  中国梅兰芳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韩顺宝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戏曲频道总监张华山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郭本敏

  美国加州政府任命的中美文化大使李凯文先生

  中美文化交流委员会副秘书长白天乐先生

  梅兰芳之子、梅派传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

  著名导演陈凯歌及夫人陈红(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8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