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金马提名揭晓《如果·爱》成热门 《夜宴》遇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昨(10月23日)晚,第43届台湾金马奖公布了最终入围名单,《如果·爱》凭借12项入围成为最大赢家,而当初报名15个奖项的《夜宴》则在非技术提名奖项中全军覆没,仅获得五项技术提名。最后一刻幸运入围的田壮壮新片《吴清源》为张震带来了影帝提名,斯琴高娃周迅将为内地影人角逐后冠。

  纵观此次金马奖提名名单,奖项分布较为分散。《如果·爱》赢得包括最佳女主角
、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在内的12项提名,成为大热门。而制造票房奇迹的《疯狂的石头》(blog)作为内地、香港合拍片则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重要提名。

  去年刚刚凭借《三岔口》问鼎金马影帝的郭富城此次再以新片《父子》冲击影帝之位,而张震则因为《吴清源》的最后关头入围捞得了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大实惠。田壮壮执导的《吴清源》是第58部完成报名的剧情长片,也是最后完成报名手续的作品,由于片中对白有百分之九十是日语,不符“华语影片”的标准,而险些失去参赛资格,最后根据参赛规则打了擦边球,《吴清源》最终搭上了末班车。

  女主角方面,内地影人竞争力十足,斯琴高娃凭借《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杀入金马,将与因《如果·爱》中表现抢眼的周迅一同争夺影后之位,刘嘉玲也因为《好奇害死猫(blog)》获得影后提名。此前报名所有奖项的冯小刚古装大片《夜宴》,却遭遇了非技术性主要大奖的全军覆没,只获得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五项技术性提名聊以自慰。相比而言台湾电影在几个主要奖项的提名中,有明显的复苏迹象。

  主要奖项提名名单

  最佳剧情片

  《疯狂的石头》

  《放逐》

  《如果·爱》

  《父子》

  最佳女主角

  李心洁《鬼域》

  周迅《如果,爱》

  刘嘉玲《好奇害死猫》

  斯琴高娃《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最佳导演

  宁浩《疯狂的石头》

  杜琪峰《放逐》

  苏照彬《诡丝》

  陈可辛《如果·爱》

  最佳男配角

  杜汶泽《情义我心知》

  吴中天《指尖的重量》

  吴景滔《父子》

  张孝全《盛夏光年》

  最佳男主角

  李灿森《狗咬狗》

  吴镇宇《卧虎》

  郭富城《父子》

  张震《吴清源》

  最佳女配角

  覃恩美《师奶唔易做》

  赵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谢欣颖《爱丽丝的镜子》

  蔡宝珠《黑眼圈》

  (记者邱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