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梁家辉被《苹果》诱惑 《情人》之后再演激情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15 青年时报
梁家辉被《苹果》诱惑《情人》之后再演激情戏

梁家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10月22日上午,北京亚运村某法国餐厅,室内灯光昏黄,音乐迷离,一曲风情的恰恰,全身玄色的梁家辉拖着金雁翎翩翩起舞,眉飞色舞之间却难掩这对中年男女之间的疏离——这是电影《苹果》的拍摄现场。当天那场戏,导演李玉正是借一支舞表现扮演夫妻的梁家辉和金雁翎之间貌合神离的婚姻状态。

  室外是深秋的艳阳,碧空如洗,空气清朗。影片导演李玉,4位主角梁家辉、范冰冰(
blog)
佟大为(blog)、金雁翎轮番接受来自各地媒体访问,和港台两位资深艺人梁家辉、金雁翎谈笑风生、轻松幽默的做派相比,范冰冰和佟大为显得有些局促,倒不是怯场,可牌大牌小就在从容之间分出高下来。

  梁家辉:我的角色是个“可爱的混蛋”

  “我还没演过那么‘难看’的人,一个彻底的悲剧人物!”梁家辉开口直言。听到女导演李玉说自己的角色是个“可爱的混蛋”,他大笑:“是!可爱是因为我演的关系,混蛋是她的设计。”片中他扮演一个“洗脚城”的老板,由于一次阴错阳差的“强奸”,导致了与来京打工的范冰冰、佟大为小夫妻关系错位。“这个角色最吸引我去演的就是真实的东西,很实在地表演了一段荒谬而残酷的人生。所有发生在他身上的,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感——对于婚姻、感情、个性,有些人会感觉自己就是那个混蛋!当然我又加入了一点可爱之处。”

  由于和范冰冰有一场意外的“强奸”戏,粱家辉此次将有激情表演。李玉笑言,这将是他继《情人》之后“第二次露臀”。听闻此言,梁家辉笑得不以为然:“激情戏是遵循影片发展的一个场面,没有故意突破尺度。我演戏一直很激情啊,比如《龙城岁月》里面那个黑社会大哥,哈哈……”至于大胆演出是否会遭遇电审的“剪刀”,他表示:“拍片时不应该首先自我审查,否则是没法搞创作的。”

  戏里迷失在好色引起的婚外情中,戏外却是众所周知的忠贞爱人与模范爸爸。梁家辉说,虽然自己没有“实战经验”,但看见周围不少友人遭遇分分合合,很有感触。说到被人羡慕的幸福婚姻,他一脸感慨:“幸福也是一种经营,没有不劳而获的。只是我经营的时候你们没看见,我是很用力地经营,也有经营错的时候,呵呵!维持婚姻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外界看到我的婚姻给它冠以‘幸福’的定义,我很开心!”

  李玉:从《红颜》到《苹果》的“迷失”

  据说《苹果》之前用的片名是《迷失北京》,导演李玉介绍,这是一部现代都市题材的黑色幽默。在充满戏剧性的讲述过程中, “电影将人性深处的复杂、价值观念的冲突、道德观念的演变、家庭关系的错位、贫富悬殊的对立,这些原本沉重的话题,通过剧情的迭荡起伏、明星的精彩表演、台词的幽默风趣,轻松地传达给观众” 。至于为什么选择了“洗脚城”这个特殊的地点展开故事,她说全赖作家阿城的一句话——中国人都去哪儿了?洗脚去了!

  “这是一个好看的故事,里面的角色都是明星们从未尝试过的。”曾拍摄过《红颜》的李玉认为,两部影片虽然表现方式和时代背景不同,但有共通之处,就是“关注人心,关注家庭”,“其实那种迷失不是在北京,而是在这个时代”。影片将于11月杀青,明年3月完成后期制作,制片方表示,希望赶上一个大的国际电影节。

  范冰冰佟大为:彻底颠覆美艳和阳光

  片中的范冰冰扮演的“刘苹果”就代表“苹果”——一种诱惑。这次,一贯以美艳不可方物的外表做银幕花瓶的她彻底颠覆形象,“每天泡眉肿眼,完全不化妆,脸上还点了雀斑,更在鼻翼旁加了个痦子,还要在后期曾肥,装成臃肿的孕妇……”美女扮丑正流行,意在证实自己的演技。所以,范冰冰特别卖力,第一场重头戏就是激情表演,硬是给自己灌了一瓶红酒、半瓶二锅头上阵,“哭笑闹”的表演在拍完戏好久都没缓过来。端坐在媒体面前“逼迫”佟大为替自己撑伞遮阳的范冰冰,一脸矜持地称这次表演“感觉非常好”!

  一旁的阳光小子佟大为也要颠覆,因为角色是替大楼洗墙的“蜘蛛人”,不但要晒得黑,每天头发都是乱蓬蓬的,以示打工者的艰辛。他坦言自己在开拍前压力很大以致神经衰弱,好在“先有形似再有神似”之后,总算找着感觉了。青年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文并摄  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