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苹果》梁家辉只加戏份不抢戏 将有大胆激情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50 北京晨报
《苹果》梁家辉只加戏份不抢戏将有大胆激情戏

梁家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苹果》梁家辉只加戏份不抢戏将有大胆激情戏
范冰冰

  迷离的灯光、一桌桌私语的情侣,舞池里跳“恰恰”的中年夫妻……记者日前前往影片《苹果》北京拍摄现场探班时,恰好见到这一幕。那对中年夫妻正是梁家辉和金燕玲,在片中扮演貌合神离的洗脚城老板林东夫妇。片场,梁家辉不小心露出“自加戏份”的马脚,但他赶紧撇清“戏霸”嫌疑,称加戏都是征得了导演同意。

  恰恰舞暗示貌合神离

  《苹果》原名《迷失北京》,由《红颜》的导演李玉执导,梁家辉、范冰冰(blog)(blog)和金燕玲主演,通过一个荒谬的故事探讨了贫富两对夫妻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记者到达拍“跳舞”这场戏的法国餐厅时,梁家辉和金燕玲正跳得相当投入。但见到媒体到来,两人知道戏拍不下去了,都变得轻松起来,在耳语笑谈中结束了一曲“恰恰”。据梁家辉介绍,他跟金燕玲在片中是貌合神离的一对中年夫妻。他们的关系正如这段“恰恰”,表面上热烈,其实双方都避免身体的接触。梁家辉说:“我们演的这对夫妻结婚多年,也没有刻意经营感情,当初的热情就慢慢淡下来了。他们在舞蹈上有共同的爱好,很合拍,但在生活中已经没有默契了。”梁家辉透露,他的搭档金燕玲是个“舞林高手”,拍这段戏之前他曾虚心向金学习了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做到跟金燕玲对“舞戏”时不落下风。

  每部戏都激情出演

  除了林东夫妇,《苹果》中还有一对年轻夫妻,分别由范冰冰和佟大为(blog)(blog)扮演。其中,范冰冰在林东的洗脚城里工作,并和老板关系暧昧。据剧组人员介绍,梁家辉在《苹果》中有“大胆的激情戏”,是他继《情人》之后的又一次激情演出。梁家辉对这种说法没有否认,他大笑着说:“我每部戏都有激情演出,《龙城岁月》我也很激情啊,只是激情表现在不同的地方而已。”梁家辉还建议观众不要将注意力放在“激情戏”上,建议大家更多关注他扮演的角色上。

  梁家辉将林东描述为“可爱的混蛋”,因为他总做一些自己觉得很好的事情,结果却都很荒谬。梁家辉说:“‘混蛋’是导演设定的,‘可爱’是我自己加的元素。”敏感的梁家辉停顿了一下又补充说:“我先跟导演商量过才加入的。我是专业演员,专业演员不能随便加东西,不专业的演员才抢戏。”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