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金马奖提名名单昨天揭晓 周迅再受评委青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06 新闻晨报

  昨天,第43届台湾金马奖正式揭晓提名名单,《如果·爱》以11项提名领跑所有提名影片,《父子》以7项提名紧跟其后,《疯狂的石头》(blog)在票房黑马之后继续以入围最佳剧情片与最佳导演的姿态给大陆观众带来惊喜。然而,记者发现,汇集了两岸三地电影人的巨制《夜宴》在重要奖项的提名上颗粒无收,最终只获得5项技术类奖项的提名。

  在最佳剧情片与最佳导演的提名上,除了谭家明导演的《父子》外,《如果·爱》、
《诡丝》、《疯狂的石头》、《放逐》均得到认可,这显然意味着评委们对于影片的评价趋向于一致。从大陆兵团来看,宁浩、周迅斯琴高娃以及赵薇的入围也令今年的金马奖成了内地电影人的舞台,尤其是今年连夺金像与金紫荆双料影后的周迅,显然再次成为最佳女主角的热门人选。

  最爆冷的显然是代表香港地区“冲奥”的《夜宴》在金马主要奖项上的颗粒无收,对此,负责东南亚地区发行及奖项报名的寰亚电影公司副总朱任之表示:“其实这种结果很难讲,今年的金马奖比较偏重政治性,很多报名的合拍片最后都没有入围。”

  陈可辛:每次拍片,总会得到很多提名,包括金像奖、金马奖,因为我拍每部电影都比较用心。当然,不得不承认这样的结果对小片不是很公平———大片的钱多一点,各个部门的制作也会相对精良。我们每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都是人才,这个结果也是我们努力的结果。不过,金马颁奖那天我应该还在忙着拍《门徒》,届时是否能走得开还是一个问题。

  宁浩:在北大参加一个活动,听到金马奖提名公布的消息,当然很开心很激动,但活动还是得继续进行……

  周迅:感谢评委对我的肯定,同时也恭喜其他获得提名的入围者。金像、金紫荆之后是否有信心再拿一座金马回来?其实每次临近颁奖的时刻我都会忐忑不安,因此颁奖前的一段时间会选择低调不作评论,但这与是否有信心无关。

  -金马奖提名不完全名单

  ●最佳剧情片

  《如果·爱》《父子》《诡丝》《疯狂的石头》《放逐》

  ●最佳导演陈可辛

  《如果·爱》苏照彬《诡丝》宁浩《疯狂的石头》杜琪峰《放逐》

  ●最佳男主角

  郭富城《父子》张震《吴清源》李璨琛《狗咬狗》吴镇宇《卧虎》

  ●最佳女主角

  周迅《如果·爱》李心洁《鬼域》斯琴高娃《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刘嘉玲《好奇害死猫(blog)

  ●最佳男配角

  吴景滔《父子》张孝全《盛夏光年》

  吴中天《指间的重量》

  杜汶泽《情义我心知》

  ●最佳女配角

  赵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谢欣颖《艾丽斯的镜子》蔡宝珠《黑眼圈》覃恩美《师奶唔易做》

  ●最佳新演员

  吴景滔《父子》张睿家《盛夏光年》张孝全《盛夏光年》吴中天《指间的重量》   □晨报记者朱美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