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四部大片避让《黄金甲》 《云水谣》挤进贺岁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由尹力导演,陈坤徐若瑄梁洛施等两岸三地明星联袂主演的电影《云水谣》日前宣布将原定档期延后一周,确定于12月1日上映,总制片人韩三平表示:“爱情片是下一步要探索的类型风格,《云水谣》要在最好的档期上映。”

  由于《黄金甲》的宣传造势延续了张艺谋大片一贯的强势作用,为了避让12月21日上映的《黄金甲》,爱情诗史片《云水谣》、惊悚大片《门》(blog)、亲情文艺片《父子》
和古装战争大片《墨攻》都把上映时间浓缩到了12月开头,毫无疑问这将是一个“拥挤的贺岁档”,甚至影星陈坤一人就需要在《云水谣》和《门》两部电影中亮相,“内战”贺岁片。

  《云水谣》以片中男女主角陈秋水和王碧云的感情为主线,穿越了近60年的时空,铺陈出一对中国台湾恋人的情感河流在历史风云中的跌宕起伏。不少观影者都为片中主人公坚贞不渝的爱情所打动,导演尹力表示,《云水谣》中所体现的价值取向和道德观念放在今天可能“过时”了,影片中对爱情的坚守在多大程度上还能感染今天的年轻观众是他所关心的话题。昨天,记者采访了主角李冰冰(blog),她则表示:“拍摄《云水谣》是非常艰难的过程,尤其是在西藏几乎所有人都病倒,并且条件艰苦到了极点。”

  《云水谣》的总制片人韩三平很高兴看到这样的场面,他说:“拍摄《云水谣》的一个主要目的是对类型片进行多样化的探讨。”他认为目前中国真正成熟的类型片只有古装武侠一种。“就这么几个导演,就这么几个明星,就这么几个套路,在创造了高票房的同时,也限制了中国电影的整体发展,实际上根本无法满足观众的需要。”韩三平表示,由于从业者的跟风、媒体的误导,造成古装巨制已经接近饱和的状态,观众则已出现了审美疲劳。

  但是显然,这种“审美疲劳”依然还散发着惊人的力量,因为除了《云水谣》之外,其他3部影片的发行人都表示,影片最终档期要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上映时间而定。(本报记者/刘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