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云水谣》文艺气质一枝独秀 李冰冰超水平发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20 武汉晚报
《云水谣》文艺气质一枝独秀李冰冰超水平发挥

李冰冰演技出众获全方位肯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何娅)面对张艺谋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刘伟强《伤城》,具有文艺气质的《云水谣》一枝独秀硬杀进12月份的黄金档,简直有几分悲壮的味道。

  大背景下小人物的爱情

  《云水谣》是著名编剧刘恒根据《台湾往事》原作张克辉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以男女主角陈秋水和王碧云的感情为主线,描写了他们的情感河流如何在历史风云中跌宕起伏。导演尹力把《云水谣》定位于“爱情史诗大片”,与《乱世佳人》、《珍珠港》一样,是放在真实的大背景下的小人物的爱情故事。“等待一个人可以等多久?那个年代的爱情,可以给今天的人一些启示。”

  李冰冰(blog)超水平发挥,梁洛施刚及格

  《云水谣》的主演包括陈坤、李冰冰、徐若萱、梁洛施,以及两代台湾金马影后归亚蕾和杨贵媚。将内地、台湾、香港三地的演员集合在一起,尹力直言,李冰冰是超水平发挥,剧本给了她表演空间,她也确实把握住了机会,成为整部影片中最大的亮点。陈坤的表现也让他满意,梁洛施算基本及格,“她的表演经验和生活做派各方面都有所欠缺。”对于正在遭英皇“雪藏”的梁洛施来说,这样的评价无异于雪上加霜。

  用投资成本的一半来请观众

  尹力承认,大投资让导演在艺术表达上有了更多的可能,但是一定程度上丧失了创作的真诚,“第五代很多导演,以前见面的时候还谈创作,现在一见面就谈投资。”针对国内大导演一窝蜂地拍古装动作大片的做法,尹力说:“跟风的确是最简单省力且能获取最大利益的方法,但是原创的东西才是更由衷的。”尹力相信,只要观众走进影院,就能够被《云水谣》打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