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06金马奖公布提名名单 《夜宴》与主要奖项无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前天,第43届金马奖宣布入围名单,今年拿影后拿到手软的周迅再次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如果·爱》包揽12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另外,内地影片《疯狂的石头》(blog)入围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原著剧本和最佳剪辑4项大奖,《夜宴》则在主要奖项中无一提名。

  这届金马奖将于11月25日在台北举行,大会前天宣布入围名单,电影《如果·爱》
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等12项提名,力压《放逐》《吴清源》《疯狂的石头》等的四项提名,成为提名最多的电影。

  影后之争,赛前诸多媒体预测将会在章子怡与周迅之间展开,但结果章子怡未能凭《夜宴》讨得评审欢心,没有进入四强,相信向来自信心爆棚的她也感意外。近年已甚少接拍电影的刘嘉玲,得悉入围最佳女主角后非常开心,问到对对手的感觉,她说:“总之大家放马过来吧。”凭《如果·爱》横扫多项影后殊荣的周迅通过经纪人表示,该片为她带来无数荣誉,故将会以诚恳态度继续其演戏生涯。

  影帝方面,去年凭《三岔口》夺金马影帝的郭富城,这次凭《父子》再获提名。能否打败围攻他的三位对手而蝉联影帝虽未可知,不过正在山西拍摄电影《白银帝国》的他,获知消息后也难掩兴奋之情,于10月底过生日的他,称提名绝对是他今年的最佳生日礼物。

  主要奖项提名

  最佳影片:《疯狂的石头》《放逐》《诡丝》《如果·爱》《父子》

  最佳导演:宁浩、杜琪峰、苏照彬、陈可辛

  最佳男主角:李灿森《狗咬狗》吴镇宇《卧虎》、郭富城《父子》、张震《吴清源》

  最佳女主角:李心洁《鬼域》斯琴高娃《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周迅《如果·爱》、刘嘉玲《好奇害死猫(blog)

(记者易东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