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杭州开幕 101位观众投票做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16 华商网-华商报

  晨报讯(特派杭州记者 季绍华)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晚将在杭州拉开帷幕。今年百花奖的各个奖项将由101位观众评委在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产生,就连影帝、影后也是。

  提名名单 “双保险”人选多

  从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提名名单中可以看出,《神话》《千里走单骑》《十面埋伏》《天下无贼》《张思德》《功夫》《新警察故事》《霍元甲》等10部风格各异、深受大众喜爱的影片均入围。成龙(blog)大哥更是一人上了“双保险”,凭借《神话》和《新警察故事》两部影片进入最佳男主角的角逐。记得去年的三亚电影节期间,成龙大哥最后亮相,并夺得了最佳男主角,如今上了“双保险”的大哥,能否得奖又能否亮相杭州,却成为本届电影节的最大悬疑。

  刘德华也凭借《十面埋伏》与《天下无贼》挤进“最佳男主角”的候选名单。而最佳导演提名名单上,张艺谋冯小刚周星驰、于仁泰、唐季礼陈木胜6个大腕导演纷纷入选。老谋子凭借两年前的武侠巨制《十面埋伏》和2006文艺大戏《千里走单骑》,独占两个名额。看来,颁奖礼当晚的竞争势必又是一场厮杀。

  选票亲民 观众表决影帝影后

  记者了解到,本届金鸡百花奖已经把金鸡奖和百花奖分离,今年颁出的是百花奖。该奖项设置了101位观众评委,这101位观众评委的平均年龄为37~68岁,其中大专以上学历73人,占全体评委的72.3%。另有7位是研究生,他们来自社会的各行业。这些评委并不是大众熟悉或者不熟悉的影人专家,而是通过网络海选出,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影爱好者,他们将真正主宰今年电影节各个奖项的生杀大权。他们将对10部候选影片进行再一次观摩和充分讨论,然后在28日颁奖典礼的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表决,评选出第28届大众百花奖的各个奖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