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百花”今年星光不足 港台明星有望称帝封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5:18 燕赵都市报

  今晚,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杭州拉开帷幕,本届电影节的主题是“新纪元新电影”。今年也是自2004年金鸡、百花两个奖分离之后,第28届大众百花奖首次单独举办,电影节的主体活动包括金鸡国际影展、港台影展、国产新片推介展,中国电影论坛等。两年一次的百花奖共设8个奖项,囊括近两年的国产主旋律电影和商业大片9部,颁奖典礼将于28日正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揭晓。

  提名明星缺席颁奖典礼

  根据今年9月公布的本届百花奖提名,在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各大奖项上,张艺谋冯小刚周星驰李连杰成龙(blog)刘德华章子怡杨采妮等都榜上有名。按照金鸡百花的传统,被提名的演员一般都会出席电影节。然而组委会今年在邀请他们时却遇到了很大困难,绝大部分明星由于档期紧张,无法到场。目前已经确定参加颁奖典礼的明星有孙俪孙楠零点乐队蔡琴、李谷一、梁咏琪陈好(blog)陈建斌王学兵(blog)、侯勇、赵雅芝范冰冰(blog)等。

  今晚,承办开幕式晚会的是央视《星光大道》栏目组,他们将把众多经典电影歌曲以原生态的演唱形式来重新演绎。最具创意的将是闭幕式当晚的颁奖典礼,西湖白堤锦带桥至平湖秋月的百米路段将铺上长长的红地毯,上百位明星将从这里进入黄龙体育中心,3千名市民将前往观看这一盛大的红地毯仪式。

  101位百姓评委首亮相

  截止到8月31日,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投票已经结束,组委会共收到网络投票、纸制投票、短信投票、声讯电话投票、WAP投票总计超过116万张。为增强普通观众的参与,今年百花奖的评选工作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其中最大的也是最吸引广大观众的一项改进措施,是101名观众评委的首次设立。电影节组委会在北京市第二公证处的监督下,分4批从所有投票的观众中抽取出了观众评委候选人160名,经组委会进行资格审查并综合各方面因素,最终确定了101名观众评委。这些观众评委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工人、农民、教师、学生、干部、军人以及自由职业者。他们将组成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评选委员会,在电影节期间对10部候选影片进行再次观摩和讨论,然后在28日当晚百花奖颁奖典礼的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表决。

  从百花奖提名名单来看,票房大热的《功夫》《十面埋伏》《天下无贼》等将和主旋律影片《张思德》《任长霞》等进行一场pk。

  港台明星有望称帝封后

  今年,百花奖首次向港台演员敞开大门。成龙、刘德华、周星驰、谢霆锋刘若英等人成为首批入选百花奖的港台明星,与内地演员一起角逐单项奖。成龙大再次以《新警察故事》入围最佳男主角,不知他自去年金鸡称帝后,能否再有好运气。而最佳导演提名名单上,则出现了唐季礼和周星驰两位香港导演的名字。

  本届电影节期间,《我的长征》、《豪情岁月》、《最后一次爱你》、《东方角斗士》、《泥鳅也是鱼》《我为谁狂》等近40部新片和约40部国外新片将进行展映。此外将有来自内地、港台,包括《男才女貌》《云水谣》《米尼》等十多个剧组和观众见面。

  明年金鸡哈尔滨“报晓”

  记者获悉,明年金鸡百花电影节确定在哈尔滨举行,由于担心秋冬天气过于寒冷,届时将提前至夏末秋初的9月举办。本报特派记者 侯艳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