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原生态歌舞揭幕百花奖 影协称百花不是明星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1:47 燕赵都市报

  本报杭州电(特派记者侯艳宁)昨晚,第15届中国电影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晚会在杭州大剧院举行。晚会通过来自全国二十多个民族的原生态节目,回顾中国电影101年来所走过的历程,同时展望中国电影未来的发展。

  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组构思了这台晚会,自称以前是电影放映员的央视主持人毕福剑与央视主持人刘芳菲共同主持。曾经亮相2006春节联欢晚会的山西歌手阿宝为观众
带来了民歌《映山红》;西部四大男高音带来了原汁原味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这些原生态节目还包括新疆的木卡姆表演,来自延边的朝鲜族歌舞、藏族歌舞《扎木念》、蒙古族祝酒歌、云南拦路酒歌以及外国歌手的中文歌曲演唱等。

  相关新闻

  中国影协称百花奖不是明星人气榜

  本报杭州电(特派记侯艳宁)昨天,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杭州开幕,没有金鸡的陪伴,首次独立举办的百花奖成为这次电影节上的重要项目。作为金鸡百花电影节主办方的中国电影家协会,照例在开幕当天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康健民均到场出席了会议。针对改革之后的百花奖,媒体抛出了很多疑问。中国影协称:百花奖仍然属于大众,但它绝对不是明星人气排行榜。

  康健民首先声明,百花奖大众评委们将在这几天里重新观摩入围影片,然后分四组进行一整天的讨论,最终将在10月28日晚颁奖典礼上当场投票表决。百花既然是大众奖,为什么不直接让全国观众投票选出,还要设立大众评委会进行评审?康健民回答,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大众的对“大腕”的倾向性。“我们以前在调查中发现,大部分参与投票的观众只是在投明星的票,我喜欢哪个明星就投哪个,跟他们演的角色并没多大关系,许多人甚至根本都不知道自己选的明星演的是哪部电影。这种因崇拜情绪而投出的票是非常盲目的,我们不希望百花奖沦为一个简单的人气排行榜。”

  对于评委会成员在最终评奖前进行讨论一事,不少记者提出质疑:这样做会不会让他们之间互相影响,进而左右最后的评审结果?对此仲呈祥表示,因为每一个人自己的思维都有局限性,一起讨论和沟通是必要的,也是让大家“择善而从”,相信这种讨论不会出现导向问题,而且讨论的地点都是开放的,媒体可以随时监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