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电影家协会回应百花奖“没有年内新电影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5:10 新浪娱乐
电影家协会回应百花奖“没有年内新电影质疑”

康健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晨报讯(特派杭州记者 季绍华)在昨日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没有一个观众耳熟能详的明星亮相助阵,这样的局面,让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书记康健民成了全国媒体针对的焦点。而关于本届百花奖的众多疑问,也由他一一解答。

  疑问一

  为什么没有年内的新电影?

  记者:在百花奖入围名单中,都是一些过去的老影片,为何没有现在正在火热上映的《宝贝计划》《夜宴》甚至《疯狂的石头》(blog)等影片?

  康健民:我们的百花奖入围影片,是在上一届电影节结束后开始选的,影片的票房要达到500万以上,电视播映的影片要达到观众在3000万人次以上,同时还有严格的时间等门槛限制。百花奖自上一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后,就已经成为两年一届的奖项,因此,会有一些过去的影片入围。

  记者:这些影片最终是怎么入围的?

  康健民:我们邀请了141位全国院线的经理来,因为只有他们才能把所有的影片都看全,让他们在48部入围的影片中,选出10个,选票一公布,取前5名,其中有3部商业片,两部主旋律片。我们对这样的结果还是非常满意的。

  疑问二

  大众评审能公正吗?

  记者:这两天组委会安排的讨论,会不会给99位大众评审造成一定的导向影响,使得最后的评选并不公正?

  康健民:这99位评委,我们没有分组,也没有任何领导到场安排他们讨论,讨论的话题也都没有规定。而且这些评委的讨论是对外公开的,媒体记者可以去看,不过不能进行采访干扰他们的工作。我们组委会尊重每一位我们邀请来的评委的意见。

  记者:邀请大众评委的做法,是不是有点效仿“超女”等时尚节目?

  康健民:我们在2003年就曾经考虑过一些改革的手法,只是当时没有实行,我相信我们的意识还是比较前卫的,跟其他时尚选秀的话题无关。

  疑问三

  哪些演员能来捧场?

  记者:很多大牌演员如成龙(blog)周星驰等都出现在提名名单中,如果他们不来,是否会影响他们得奖?到底哪些明星能来参加电影节呢?

  康健民:我从后一个问题开始回答,怕等会忘了问题内容。我们现在还在紧张地联络明星,包括成龙、章子怡,他们都在美国,他们离开剧组要花费好大的费用。不过我相信,即使他们不来,也会派他们最应该派的代表来参加我们的活动的。最终哪些演员能来,我们真的只能等到28日再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