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五代导演吕乐电影《十三棵泡桐》看淡金麒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5:53 京华时报

  

第五代导演吕乐电影《十三棵泡桐》看淡金麒麟

                         影片男女主角。东方 供图本报讯

     前晚,由第五代导演吕乐执导的电影《十三棵泡桐》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举办了首映式,引发了空前的观影热潮,被日本媒体预测为今年夺得“金麒麟”的
热门影片。昨天,该片导演吕乐在赴日本之前接受媒体专访,他谦虚地表示影片只是忠实地记录了生活在上世纪90年代末的高中生生活,不算积极向上的青春励志片,是否能打动评委获得金麒麟还是未知数。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本月21日开幕,入围主竞赛单元的15部影片中包括3部中国影片,分别为吕乐的《十三棵泡桐》、蒲剑的《考试》和香港导演郑保瑞《狗咬狗》。《十三棵泡桐》改编自作家何大草的小说《刀子和刀子》,是继《阳光灿烂的日子》之后又一部描写一群成长中的少年真实生活的电影作品。“故事讲述了女孩何凤18岁的一段青春故事,青春就是一把刀刃,敏感、冲动、新鲜,社会也是一把刀刃,两者相互碰撞推动了年轻人做出一些鲁莽的事情。故事很真实,算不上是一部积极向上的青春励志片。”

  听到擒获金麒麟的祝福,吕乐淡然一笑:“我该怎么回答?是谢谢还是不负众望还是其他?其实影片能否获奖对我来说不重要,拍摄这部影片的理由是原著感动了我。”(记者易东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