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11月上映 刘德华倾情只为张之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24 新浪娱乐
《墨攻》11月上映刘德华倾情只为张之亮(图)

刘德华《墨攻》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墨攻》11月上映刘德华倾情只为张之亮(图)
水中戏

  新浪娱乐讯 由刘德华、安圣基(韩)、王志文范冰冰吴奇隆(台)、崔始源(韩)、午马(港)、钱小豪(港)等众多亚洲明星联袂主演的史诗战争巨作《墨攻》,2006年11月下旬即将隆重上映,该片诸多精彩幕后也随之揭开神秘面纱。

  刘德华:没有张之亮我不会拍《墨攻》

  “如果这个漫画不在张之亮的手上,可能我也不会接!”作为《墨攻》灵魂人物革离的扮演者,亚洲巨星刘德华对导演张之亮的信任,让很多不熟悉这位香港导演的内地观众大为吃惊。实际上,早在1986年刘德华就曾在导演张之亮第一部电影《中国最后一个太监》中担当男主角,而该片很快被第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题名;第二十五届台北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编剧提名。刘德华说“《中国最后一个太监》是张之亮第一部影片,而《墨攻》是他等待了十年的片子,他不会因为其他的事情动摇他对整个戏风格的坚持,这个是我觉得张之亮最厉害的地方。20年后我们又一起合作,这是缘分!” 不过,刘德华也坦言他非常熟悉和喜欢原著漫画,在第一版电影剧本成形的时候就已经看过,也很喜欢这个剧本,而且那个时候就很想拍,但是他自己的公司当时还没办法制作。等到2000年再次想拍时,剧本版权已经被别人买了。所以张之亮导演找刘德华拍这个电影的时候,他听了导演的想法,觉得导演很有自己的概念,这也正是他所期待的。由此,没有“友谊和才华”,没有张之亮,就没有今天刘德华全心全情塑造的“革离”!

  《墨攻》首部亚洲合“金”电影

  由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香港骄阳电影有限公司(Sundream Motion Pictures Ltd)、日本(Comstock Ltd)、韩国(Boram Entertainment Inc)四方重金投资1600万美金拍摄的史诗战争巨作——《墨攻》,是中国第一部由亚洲顶级的四家影视公司共同投资的电影。以往所谓的亚洲合拍大片,都是各亚洲影视力量根据各自的需求在资金、主创、制作、发行上分别合作,而并非同时在一部中国电影中共同注入资金。这就意味着,这样的中国影片很难在亚洲其他国家获得较高的预售,而中国电影票房加起来20亿人民币,与日本200亿人民币,北美戏院票房60亿美金相比起来,市场份额是非常小的。因此,《墨攻》正是在这样的形势下,集合亚洲电影资金,就意味着同时汇集各投资方所在国家最精英的导演、演员、制作和市场力量,做到最大范围和深度的资源整合。正如导演所说:《墨攻》不是只拍给一个国家看,它是中国的故事、日本的漫画、香港的导演、三个国甚至四地五地的演员等等各种亚洲力量合作出来的片子。它最珍贵的地方就是--信任!来自亚洲电影人彼此的信任和全力沟通,创造出来的全新的电影和全新的电影模式!因此,《墨攻》一定不会只带有一个国家的概念,一定会有一些新的东西展现给观众,这也是《墨攻》作为中国第一部由亚洲合“金”力量打造的史诗战争巨作,为将来中国电影拓展全亚洲、甚至欧洲、美洲的电影市场做出勇敢而无畏的挑战!

  山东滕州寻访墨子故里 《墨攻》开创电影先河

  11月1日至4日陕西西影华谊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将在山东泰山举行隆重的寻访墨子故里,敬拜墨子的大型活动。《墨攻》不同于近年来中国其他古代大片电影仅借助中国古风古情作为“包装”,它是一个依托于几千年的中国历史上再也没有出现过的,充满了侠义精神、自我牺牲和理想主义的仁侠集团——墨家,以墨子“兼爱”、“非攻”的理念,以严密的组织、顽强的信念,在智者革离的领导下,使用高超的守城技术和战法帮助梁国家抵御强大赵国侵略的故事。是一个有史有情又不乏商业电影引人入胜元素的大制作亚洲电影。

  据悉,本次泰山之行,导演张之亮将亲自前往,此行不但为《墨攻》上映掀开又一轮聚焦高潮,而且必定让更多观众在重温重习中国文化精髓的热潮中,提前领略史诗战争巨作--《墨攻》气势非凡的“贺岁”之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