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思远:电影不分级难繁荣 强调中等制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6:18 京华时报

  

吴思远:电影不分级难繁荣强调中等制作
▲昨天,在电影《鸡犬不宁》(blog)杭州首映式上,主演徐帆作势要用矿泉水瓶打混在记者堆里提怪问题的姚鲁。姚鲁也是《鸡犬不宁》的主演。本届电影节一直星光黯淡,徐帆一现身就被媒体围追堵截。她透露,她和冯小刚都不会在颁奖典礼上出现。据悉,冯小刚执导的《天下无贼》获本届电影节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3个提名。

  本报特派记者

  蒲东峰 曾家新

  摄影报道昨天上午,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重要活动,第2届中国影视企业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众多民营影业公司老总、导演与专家济济一堂,指点中国内地电影。香港导演吴思远的发言尤为激烈,他指出,如果内地电影不建立分级制度,那么电影业就无法实现繁荣。

  吴思远 强调中等制作

  两年前,吴思远曾经在上海电影节上,对内地的电影管理和改革力度提出尖锐意见。昨天,这位资深影人再次“开炮”,他说,国内电影的制作现状是“富的富死,穷的穷死”,“两极分化实在太严重,一个国家的电影事业是否繁荣,绝对不是看有几部大片,而是看中等投资的电影数量是否足够,是否能够盈利。”

  吴思远一再强调电影的娱乐功能,“现在花钱进影院的观众,希望得到的是放松和娱乐,不是受教育。我们许多创作者依然不站在观众的角度思考问题。”说起电影制度改革,吴思远显得很激动。他自称干过编剧、导演、制片以及影院经营等行当,十分了解电影产业,“现在的年轻人,在网络上得到的资讯比电影多许多。像我这样年岁的人要和七八岁的孩子在影院接受同一种电影,不觉得可笑吗?如果内地电影不实行分级制度的话,电影不会实现真正的繁荣。”

  曾志伟 看到商业片曙光

  曾志伟昨天也出现在会场,他表示通过《疯狂的石头》(blog)《东京审判(blog)》两部票房大卖的电影,看到了内地商业电影的曙光。曾志伟认为,只要电影形式喜闻乐见,创作者紧贴时代和观众,观众就会进影院捧场。

  高军 最低票房仅百元

  新影联负责人高军公布的一组数据,让大家瞠目结舌。他透露了今年1月到9月新影联院线的票房数据,票房最高的是《夜宴》,累计1600多万元;票房最低的是《静静的嘛呢石》,票房只有100元。这印证了吴思远“票房两极分化,几乎不敢让人计算倍数”的说法。

  王中军 导演比明星重要

  华谊兄弟是近年来内地最活跃的电影制片公司,手中握有冯小刚这个法宝。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说:“已经和小刚合作了8部电影,每一部都让我看到了新的可能。”王中军对《夜宴》《宝贝计划》的市场表现表示相当满意。不过,他透露,《夜宴》靠海外市场收回了制作成本,1.3亿元的国内票房离预想还有1000万元上下差距。王中军说,他总结出一个“真理”———导演比明星重要,培养新生代导演,储备优秀导演人才,是华谊兄弟公司的策略。

  冯小刚徐帆不出席颁奖典礼

  《小孩不笨2》一票难求

  本报杭州专电(特派记者曾家新)昨晚7点,《小孩不笨2》在杭州华星影院首映,一票难求。昨天,影展上首次出现了票贩。

  《小孩不笨2》由《小孩不笨》原班人马完成。通过两个孩子的故事,探讨了学生、教师、单亲爸爸等社会人的沟通问题。出品方星霖公司负责人云先生透露,《小孩不笨》系列是新加坡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电影。该系列第一部《小孩不笨》在2002年东南亚影市取得了高额票房。不少赶来看《小孩不笨2》的观众,大多看过该系列第一部的影碟。《小孩不笨2》的引进时间尚未确定,不少影迷希望先睹为快,这下便宜了票贩。

记者:曾家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