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云水谣》西湖茶会 徐若瑄李冰冰同台亮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22:59 新浪娱乐
《云水谣》西湖茶会徐若瑄李冰冰同台亮相(图)

导演尹力(中)携两女主演徐若瑄(左)李冰冰出席宣传活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云水谣》西湖茶会徐若瑄李冰冰同台亮相(图)
徐若瑄(左)尹力(中)李冰冰

《云水谣》西湖茶会徐若瑄李冰冰同台亮相(图)
徐若瑄(左)李冰冰

《云水谣》西湖茶会徐若瑄李冰冰同台亮相(图)
徐若瑄(左)李冰冰

  新浪娱乐讯 被誉为今年头号情感大片的《云水谣》剧组于10月27日悄然到达杭州西子湖畔,下午五时,在杭州举行“西湖茶会”,导演尹力携两大女主角徐若瑄和李冰冰双双亮相,将这段情感故事的女主角带到了现实的场景中,此前看片会上就被影片打动的记者同李冰冰、徐若瑄和导演尹力一起,就情感的话题畅所欲言。

  徐若瑄李冰冰两“情敌”西湖因爱落泪

  《云水谣》这次“西湖茶会”是影片开始拍摄至今,两位女主角的首次同台“争艳”,两个爱上同一个人的“情敌”初次面对面交流,成为这次茶会引人瞩目的亮点。在此前的拍摄中,两人并没有对手戏,而这次茶会上,两个“王碧云”终于“ 跨越时空”聚到一起。

  在《云水谣》中,徐若瑄和李冰冰分别饰演了男主角陈秋水(陈坤扮演)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徐若瑄饰演的台湾闺秀王碧云是陈秋水的初恋和一生都无法忘记的人,李冰冰扮演的妻子王碧云则陪伴陈秋水走到了生命尽头。她们在影片中扮演的两个性格迥异命运迥异的女人,素未谋面,据透露,两位女主角在看完样片之后,都被这段爱情故事感动哭了。

  徐若瑄在台湾通过官网看到3分多钟的片花时,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给导演发信息说,终于知道看自己演的电影也会落泪。徐若瑄之前就觉得,《云水谣》讲了一个关于终生不渝的爱情故事,故事中的三个人,陈秋水、王碧云和更名为王碧云的上海女孩王金娣,分别用自己的方式书写了一生坚持的古典爱情,这个故事的观众一定是会被打动的。但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在看的时候也落泪了。李冰冰也说,作为观众,自己从不会因为片中的某句对白落泪;或者戏里面演员哭了,就会跟着哭。除非真的觉得那种真情引起了共鸣,是真的因为这种情感而受打动。这次李冰冰也被感动了,尤其是看到自己在高原终于和爱人深情相拥时,泪水也漫上了眼眶:“那场戏,演了四天,我就哭了四天。再次看到这个场景,当时的情形和感受历历在目,这个角色的坚持和执着,我真的是感同身受。”

  李冰冰:爱更需要行动

  “看了剧本之后,我就喜欢上了这个角色。看了之后你就会记住王金娣,记住这个人身上那种勇往直前和义无返顾。” 李冰冰对自己在《云水谣》中的这个角色充满了感情:“那种爱情观现在看来还是很感人。让人觉得很纯真、很纯粹。真正打动人的是她的情,她对这个男孩的执著。说实话,我很敬佩她对感情的执着。这也是这个角色最打动我的地方。”

  李冰冰说:“扮演这个角色我要所有的铅华,褪去眼神中所有的犀利、锋芒、时尚,我要忘记所有的东西。她是一个上海女孩,那时候中国已经解放了,她家里的条件也算不错的,她到战场上去,就是要去锻炼自己,让自己的人生接受洗礼。去了之后认识了这个陈坤扮演的陈秋水,一生的命运就改变了。她的改变是因为她的爱,义无反顾地地追求。”

  在影片中,陈秋水和王碧云被迫分离,从此徐若瑄扮演的王碧云就再也没有见到过自己的爱人,开始了漫长的寻找和等待。而李冰冰扮演的王碧云则是苦苦追寻着自己心爱的人,甚至可以叫她的名字,做她的影子。最后她终于能够伴随爱人生活。一个守望一生都没有机会重逢,另一个却能够伴随自己爱的人走完一生,可以说是非常幸运了,但李冰冰对此有自己的理解。她认为一份爱情的获得跟付出有关:“两个人物相比较来讲,我觉得王金娣这个感情你能看得到。从故事中你看到王碧云,她只能是等着,但是王金娣可以从内地跑到西藏去找他,可以改名叫做王碧云。这就是一个行动,这就是义无反顾。她不计较后果,她去到西藏的时候是背包裹伞、抛家舍业,所有的东西都带过去了,就为了去找他。”

  徐若瑄:为爱守侯一生难做到

  徐若瑄在影片中扮演了那个为爱苦等一生的女子王碧云。饰演这个角色不仅要到福建的村寨中拍戏,更有一场戏需要到西藏拍摄完成的,徐若瑄称自己“创下五天不洗澡的记录,还一度无法控制自己的四肢”。但在事先就知道会如此辛苦的前提下,她还是毫不犹豫的出演了这个角色。

  “我对台湾二三十年代的女子的认识,都来自我的外婆。” 很少有人知道,徐若瑄对王碧云这个角色,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因为这个角色唤起了她对外婆的思念。王碧云的形象在她的眼中,就是外婆这样的女子:“我看了这个故事,接受这个角色,并不单单是因为,这个角色从十八岁演到三十八岁,是我从来没有挑战过的。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她的痴情跟我的外婆很象。我的外公死得很早,可是外婆终身没有再嫁,她的一辈子只爱我外公一个人。”

  “虽然我自己一直觉得爱情随缘就好,但是演王碧云,尤其是中年王碧云的时候,我几乎能够感受到那一代人的想法,觉得自己也随着角色一起从年轻走到了成熟。离外婆那一代的人更近了一步。我不知不觉就开始很认同那样的感情,王碧云的坚持让我很感动,她让我更理解外婆,让我相信,真的有那种用一辈子等待一个人的爱情。虽然象外婆和王碧云那样的坚持,我可能做不到,但是我被这种信念深深的打动。”

  导演:不去类比《珍珠港》

  说到《云水谣》,大家很容易就想到《魂断蓝桥》、《珍珠港》这样的经典爱情战争大片,但是尹力却不主张这种类比,他说:“大家习惯把一个东西拿一个概念去束缚住,习惯于拿《云水谣》和《魂断蓝桥》、《珍珠港》相比,但是每一个不同的故事讲述的都是一段无法复制爱情。在《云水谣》中,这个感情故事也有一段不寻常的爱情传奇:三个人的戏,三个人的爱,每一份却都同样真挚而深沉,同样忠诚而坚定。”

  这段爱情发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的,距离当下也并不十分遥远,但在各种商业化的影片占领市场、展现速食爱情的电影也层出不穷的时代,选择拍摄这样一部讲述坚守的爱情是否显得有些“不合时宜”?

  面对这个问题,导演尹力诚恳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每一个影片都有一个艺术目的,这部影片讲述的就是爱情的信念。影片中的三个主角,陈秋水、王碧云、改名王碧云的王金娣,他们把坚守、执着的爱情方式当作人生信念的一部分。但是在这个理想和信仰缺失的年代,在人人都把利爪磨尖,都愿意作狼的年代而不是羊的年代,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疑问,那种‘莎士比亚式’的古典爱情还能不能够感动今天?我认为,是能够的。对于60年代的观众来讲,这部影片能够唤起关于一个时代的记忆,他们的爱情理念和影片要表达的几乎是一致的,因此很容易被感动。而70年代的观众,对那个年代的那种质朴的爱情是有向往的,很容易引起他们内心深处的共鸣。大部分80年代的观众,在现在这种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成长起来,虽然他们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影片中描绘的这种古老的爱情方式是真诚的,对他们来说,一个惊鸿一瞥,就能够刻骨铭心,就能够一生坚守可能有些陌生,但这种真挚的情感是人与生俱来的,他们也是会被感动的。”

  “我们的观众也会需要一些很纯粹的,讲感情的电影。在电影发展的每一个阶段,真正有生命力的都是写人、写感情的电影。”

  《云水谣》问卷调查情感期待分胜出年底其它大片

  《云水谣》12月1日就将与观众见面了,此前在北京的首次看片会上,很多观片者称赞这部影片有商业大片的宏大制作,又有文艺片的细腻感情,在看片时纷纷落泪 ,看片后更是直言不讳的表达了对影片的喜爱。在与年底其他大片相比较的问卷调查中,情感分和编剧刘恒的信任分超过了其它年底大片。

  不少记者表示,虽然这部描述情感的电影在题材与贺岁档其他影片都不相同,但十分看好《云水谣》。今年年底,不少影片都瞄准了贺岁档这块诱人的蛋糕,纷纷选择在12月上映,此前就被誉为今年头号情感大片的《云水谣》也选择了这段档期上映,雄心勃勃,要用爱情拯救大片。

  中影集团总裁韩三平对《云水谣》冲击今年贺岁档颇为看好:“严格来说,《云水谣》是一部文艺片而不是商业片,从传统意义上讲,在竞争中可能会有一些劣势,是一种冒险。但是在商业片云集的贺岁市场上,一向充斥无数古装和喜剧大片,但观众也有不同的情感需求,《云水谣》将为贺岁市场的百花齐放开个好头。”

  关于这部影片是否会被观众接受,导演尹力也充满了信心。选择在这个时代拍摄这样一个题材的电影,是对真情和真诚的一种呼唤,片中三位主人公,无论是陈秋水的坚守、王碧云的等待还是王金娣的追求,都表达出了对感情的坚贞不渝、锲而不舍,这种爱情的信念是没有年龄之分的,对这种质朴感情的认可,是可以超越时代的。对于大家的赞誉之声,导演尹力十分淡然:“让人流泪并不是判断影片好坏的标准,主要是要让人的内心被触动。”难怪之后有记者评价说:“《云水谣》用爱情拯救大片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