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郭富城主演影片《父子》专题 >正文

中国影片《十三棵泡桐》《父子》东京拿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1:22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影片《十三棵泡桐》《父子》东京拿大奖

  信报讯(记者大鸣)第19届东京电影节于昨日闭幕,中国影片《十三棵泡桐》获得评审团大奖,该片导演为第五代著名摄影师吕乐,这也是正式参赛的15部影片中惟一获得奖项的亚洲电影。同时,香港影片《父子》作为“亚洲之风”单元的最佳影片获得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

  《十三棵泡桐》改编自何大草的小说《刀子和刀子》,影片几乎全部由非职业演员
完成,其中女主角的扮演者刘欣是一位来自湖南的18岁女孩。由于其在影片中的出色表演,也被东京电影节组委会特别邀请作为闭幕式的嘉宾。

  导演吕乐和影片的女主角刘欣一同登台领取了奖杯。《十三棵泡桐》由紫金长天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和长春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将于近期在全国院线上映。

  电影节获奖名单

  金麒麟:《OSS117之开罗谍影》(导演:MichelHazanavicius)

  评委会特别奖:《十三棵泡桐》(中国,导演:吕乐)

  最佳导演:乔纳森·戴顿&维莱莉·法瑞斯(美国影片:《选美小姐》

  最佳女主角:阿兰·阿尔金(美国影片:《阳光小美女》)

  最佳艺术贡献奖:《父子》(中国香港,导演谭家明)

  黑泽明奖:川昆(日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