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迈阿密风云》专题 >正文

巩俐宣传《迈阿密风云》 称拍大片有点一窝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2:05 北京晨报
巩俐宣传《迈阿密风云》称拍大片有点一窝蜂

  今年是巩俐极为活跃的一年,11月和12月将分别上映一部由她主演的大片——11月1日的《迈阿密风云》和12月14日上映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内地观众将连续两个月在银幕上看见巩俐的身影。昨天下午,巩俐在京接受媒体采访,话题始终不离《迈阿密》和《黄金甲》。

  《迈阿密》

  激情戏不尴尬

  巩俐在《迈阿密风云》中扮演大毒枭的妻子,和卧底警官发展了一段危险关系。

  记:《迈阿密风云》全用英文对白,拍摄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语言上的困难?

  巩:有一些难度,但没有关系,我可以到现场去学。反而是给《迈阿密风云》中文版配音的时候遇到一点困难。做配音和我们平时说话很不一样,配音老师总是提醒我不要用北京话带拐弯的音。

  记:伊莎贝拉是个古巴籍的女子,同时也是大毒枭的妻子,这样的角色离你的生活比较远,你怎么把握这个角色?

  巩:我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对人物性格的揣摩上。我没有伊莎贝拉的生活经历,就要用心揣摩人物的心态。

  记:你在影片中和科林·法瑞尔有一些激情戏,表演时会不会觉得尴尬?

  巩:不会的。导演把这些比较亲密的戏都放在最后来拍。那个时候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所以并不尴尬。

  记:你有没有看过修改后的《迈阿密风云》?觉得删改之后对剧情有没有影响?

  巩:我还没有看过,但据说只是删剪了4分钟左右,应该不会有影响的。

  《黄金甲》 戏份少没演够

  巩俐在《黄金甲》中与故人张艺谋和新识周杰伦合作感慨良多。

  张艺谋 自信

  544

  记:十多年后你再次跟张艺谋导演合作,感觉他有些什么变化?

  巩:他变得更加平和、更加自信了。在拍摄现场很从容,不急不慌,仿佛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而且他现在更能听得进别人的意见,演员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跟他沟通。

  记:这次跟张艺谋导演合作《黄金甲》有没有什么遗憾的地方?

  巩:有很多遗憾。人物很多,戏份就有点平分了,我觉得演得不过瘾。怎么才开始演,戏就结束了?如果再给我多一点戏份,多一点时间去琢磨,我会把皇后这个角色完成得更好。

  记:那你有没有跟导演沟通过这个问题?

  巩:我跟张导演说了。他说我的场次已经很多了,我就跟他说场次跟戏份不是一回事……(笑)这次没有演过瘾,我希望跟他再次合作。

  记:有报道说,张艺谋一直想让你演皇后,拍《黄金甲》是为了圆你的皇后梦?

  巩:我没有想演皇后。当年是导演想拍武则天,因为觉得里面有好多东西可以挖掘、可以拍。我演皇后还是平民都无所谓,关键是要戏好、角色合适。《黄金甲》就是把《雷雨》发生在院里的事搬到了皇宫里。

  记:有一种说法,称这些年来你出演的角色都是在努力摆脱张艺谋导演的影响。不知这是不是事实?

  巩:我从来没有刻意摆脱谁的影响,遇到好的剧本、好的角色我就会去演。

  周杰伦 可爱

  545

  记:周杰伦在《黄金甲》中扮演你的儿子,合作得如何?

  巩:他酷得可爱!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片场,演对手戏的时候。他从不大声说话,总喜欢安静地在导演监视器前看回放,很可爱。他很认真很敬业,身上散发出专业演员的气质。

  记:你在片中扮演周杰伦的母亲,但并没有做母亲的生活经历,是如何诠释母子情的?

  巩:我虽然没有做母亲的经历,但我有一位很爱我的妈妈。拍戏的时候想着妈妈是如何对我的,自然就能演出那种情感。

  好莱坞 机会多角色好

  巩俐在好莱坞和国内均有不俗表现,两者对她而言有何不同?

  记:你以前说不愿意去好莱坞,因为那里没有适合你发挥的角色,为什么最近却连续出演了好莱坞的《艺伎回忆录》、《迈阿密风云》和《沉默的羔羊前传》三部影片?

  巩:以前的确没有适合发挥的角色,但这三部戏不一样。我有很大的发挥空间,而不是像个花瓶,一会儿死了,一会儿又活了……至于为什么现在我有机会演这种角色了,我想这不是我的原因,而是整个亚洲电影繁荣带来的结果。以前好莱坞的电影节都看不到中国影片,现在他们对不少中国演员都很熟悉。

  记:你到好莱坞这么多年,现在的感觉和初去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巩:我刚去的时候觉得好莱坞挺神秘的,想从那里学到一些东西。后来发现好莱坞和我们这边拍电影大同小异。现在亚洲和好莱坞之间的沟通很快也很畅通,我觉得在国内和国外拍戏已经没什么不同了。

  记:离开国内这么久,回来发现电影方面有哪些变化吗?

  巩:电影政策更开放了,像《迈阿密风云》这样的片子中国观众也能看到。另一方面,就感觉国内电影在宣传上有点乱七八糟,什么人都可以出来代替导演代替影片说话,在好莱坞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

  记:对国产大片有什么看法?

  巩:感觉现在拍大片有点一窝蜂,其实大片已经过时了,应该找点新的东西。我希望《黄金甲》带给观众不同的感受。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