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小帅电影《左右》专题 >正文

王小帅真实事件改编新片《左右》选角遭困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8:58 新浪娱乐
王小帅真实事件改编新片《左右》选角遭困境

王小帅(中)杭州宣传《左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人生的精彩就在于能够不断地寻求新的变化,然后进行不同的选择,这一次王小帅选择了成熟。

  从《十七岁的单车》《青红》,导演王小帅一直走的都是青春成长路线,从希腊塞索斯尼克国际电影节金亚力山大奖(《冬春的日子》),到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十七岁的单车》),王小帅也正是凭着这些描述人之初的青春题材的影片得到了最好的肯定。也正是这
些青春电影令王小帅在同代导演中脱颖而出,成为第六代导演中的翘楚人物。就在观众们期待他的下一部青春电影新鲜出炉的时候,他却表示自己要进行全方位的的转型。

  《青红》之后,王小帅表示:他一直想拍一些比较成熟的影片,最终觉得探寻情感伦理底线的电影《左右》比较成熟。《左右》的故事是讲述一对中年离婚的夫妻,他们的孩子突然遭遇绝症,急需造血干细胞进行骨髓移植,在经过了一系列寻找之后,他们发现能够解救孩子的唯一方法就是这对已经分手的夫妻再生一个孩子。但尴尬的是,这对夫妻如今都已经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

  该怎么解决这一难题呢?四个人,三对男女瞬间陷入感情湍流……

  按说中年危机也不是什么特别新鲜的题材,《左右》高就高在故事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来。平素留意新闻的人们在看了故事之后可能会觉得这个故事似曾相识:为了挽救病中的孩子,离婚的夫妻重聚,顶着巨大的压力生下新儿救旧子。没错,《左右》就是根据新闻事件改编而来。

  《左右》定在即将到来的11月开机,据悉明年的戛纳影展组委会已经开始关注此片。在确定拍摄《左右》之后,新片的选角工作一直是王小帅的工作重心。这一次,在《左右》中将出现四个主要演员。因为是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所以相对来说选角就显得非常重要。关于年轻演员的选择,对王小帅来说还比较简单,因为之前王小帅一直在同年轻演员们在合作,对年轻人的心态也比较容易定位,也正因为如此,在《左右》的拍摄计划公布之后,人们纷纷猜测高圆圆有可能将会在片中同王小帅再度合作。不过,在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之后,日前曾在《红十字方队》《征服》中表现不俗的刘葳葳,《世界》中的成泰?成了王小帅的最终选择,他们将在《左右》中出演,另外,曾凭借《蝴蝶》获得香港电影节最佳新人奖的影坛新人田园也将在片中出演一个极为重要的角色——,但对于这个角色的具体情况,王小帅表示将神秘到底,田原是她最看好的新人,他表示,田原将是电影中的一大亮点,虽然她不是北京人,但她在这来来去去的北京城里很好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因此很适合新片。

  影片开拍在即,《左右》中的另一对主角的中年夫妻却仍在挑选之中。由于角色既需要生活质感,又需要很好的演技,导演陷入了困境。究竟由谁出演才能成功演绎中年人的困顿与彷徨,作为观众的我们也不禁为他着急了起来。姜文朱媛媛陈道明蒋雯丽……他们无疑都在王导的考虑范围之内,但始终没有定案,究竟谁将最终担此重任,我们仍在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