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贾樟柯《双雄会》 张曼玉两年前预约女一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2:22 新京报
贾樟柯《双雄会》张曼玉两年前预约女一号(图)
贾樟柯表示,这次想请张曼玉也是因为他们在两年前有一个约定,当时就说要合作一次

  本报讯 新片《刺青时代》还未开机,贾樟柯已经奔波在台湾和香港两地为另一部电影《双雄会》做资料搜集准备。贾樟柯昨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在拍摄《三峡好人》的时候,公司向他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要加快拍片速度。音乐人林强和张曼玉更是被他称为是《双雄会》主演阵容的“最佳组合”。

  《双雄会》讲述一段历史中错位的爱情

  据贾樟柯透露,《双雄会》的故事创意其实早于即将开拍的《刺青时代》,“最近几年我突然对历史产生了一种浓厚的兴趣,人在历史的动荡中往往要面临很多无法预知的事情,而他们因此所呈现出来的状态激发了我对这个故事的构思。

  《双雄会》的故事背景是在1949年,一个国民党军官从内地逃到了台湾,之后又来到了香港,并在这里遇到了空姐张曼玉。相比于张曼玉可以自由飞行,这个军官却回不了中国内地,因为他有血案在身,而他也去不了美国,最终也只能拥有一段错位的爱情以及青春在无可奈何中老去。“目前影片计划全部在香港完成拍摄。

  力邀音乐人林强和张曼玉加盟

  对于影片的主演,贾樟柯表示有意邀音乐人林强和张曼玉加盟,并且用“他们是这部影片演员的最佳组合”来表达。林强是台湾著名的音乐人,曾担任侯孝贤电影的音乐制作,与贾樟柯也有《世界》《东》和《三峡好人》三部影片的合作。

  对于此次有意邀请他出演军官一角,贾樟柯表示,“我看过很多当年的老照片,在想这个角色时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林强。他虽然是一个玩电子乐看起来如此时尚的音乐人,但是他的气质却与老照片中的人物非常接近,是完全接受中式教育,并且给人以从容、淡定、很平静的感觉。“贾樟柯表示,自己已经和林强谈及此事,但是林强表示还在犹豫,”我这个想法让他完全没有准备,他已经很多年不再演戏了,现在还在为要不要破戒而徘徊不定。“

  据悉,张曼玉曾表示很喜欢贾樟柯的电影风格,之前他的《任逍遥》参加戛纳电影节时,自己就看过多次,《世界》在威尼斯首映的时候也专门去捧场。她也曾表态,如果要与内地年轻导演合作,将首选贾樟柯。

  对于此次邀请张曼玉出演,贾樟柯表示她的演技已不必多言,而且片中这个空姐的角色是非常适合由她来出演的。“这次想请张曼玉也是因为我们在两年前有一个约定,当时就说我们要合作一次。目前公司方面也在与她联络,希望我们的约定可以实现。”

  ■新动作不断

  《三峡好人》计划12月上映

  《三峡好人》在威尼斯擒获金狮之后,制片人便开始了该片在国内上映的计划的筹备,目前在香港已确定11月9日正式上映,但是内地的上映计划还未最终敲定。贾樟柯表示,“11月3日我就会到上海和发行方商谈这件事情,现在内地预计在12月上映。”对于同一档期将面临与《伤城》、《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以及《父子》等大片的竞争,贾樟柯表示并不在意,“这不是一部商业电影,观众想看就一定会去看的。”

  《刺青时代》明年4月启动

  贾樟柯透露,新片《刺青时代》已确定于明年4月份正式开机,目前还在选景阶段,而这一环节也是他目前遇到的大难题,“我是想把苏州的气质表达出来,但是当年的建筑和场景现在已经很难找到了。我也在考虑搭景,但是要有桥、河流,人与大环境的关系,如果搭景也将是一个不小的工程。” 孙琳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