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观《迈阿密风云》不爽 巩俐演得太好也成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32 现代快报
观《迈阿密风云》不爽巩俐演得太好也成罪(图)

《迈阿密风云》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巩俐进军好莱坞的第二部大制作电影《迈阿密风云》昨天终于在南京上映了。在这部充斥着枪战、惊悚的男人戏中,巩俐实在抢眼。然而,恰是如此,情节上的不足被无限放大,导演想要的卖点被掩盖。昨天,看完这部影片,有位观众说:“巩俐害了《迈阿密风云》。”这不无道理。

  巩俐表演得赞扬

  《迈阿密风云》中,巩俐演的是一名大毒枭的情人,精明干练,风情万种。她不仅有傲人的欧洲教育背景,又会玩枪,还会开快艇。本来,她是给这部片的两个主角做陪衬的。他们都是身陷“无间道”的卧底探员,一个是杰米·福克斯,一个是科林·法瑞尔。然而,影片在国外先期上映后,舆论认为:这部片中最夺目的是巩俐。还有外国影评人赞扬巩俐在《迈阿密风云》中的表现大大超越了在《艺伎回忆录》中的演出,她已经敲开了扬名好莱坞的大门。

  昨天,记者在新街口影城随机采访了一些观众,多数人都认为,巩俐在这部影片中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她把一个身世背景很复杂、身陷走私贩毒网、努力去把握自己爱情和命运的女人刻画得很到位”,“巩俐和科林·法瑞尔的那段激情戏,巩俐幸福落泪的样子非常动人,也让影片的故事显得格外真实,我们好像在偷窥别人内心深处似的”。

  剧本太差遭批评

  然而,演员的耀眼,却让影片的硬伤更加突出。观众陈先生觉得,男人与男人间的对手戏是这部电影的灵魂,但《迈阿密风云》却把影片灵魂错误地放在巩俐身上,这就显得整部电影有些散。

  另外,很多人觉得,影片的故事太潦草了。陈先生说:“本来是两个卧底警探一起渗透进庞大的毒品网络,最后,两个人却以一场激烈的枪战结束故事。中间的转折太突然了。”

  周小姐看完影片后也懊丧地说:“电影中有很多没交待清楚,甚至是没法交待清楚的地方。我就这样安慰自己,导演可能是故意没讲完故事,他还想拍续集。”

  《迈阿密风云》

  情节硬伤

  1、警方冲入房间营救人质,男匪全被制服,镜头里明明还有一个面无表情的女匪却从头到尾没有任何人理会她……

  2、警方行动的初衷其实是调查内奸,可是发现“大鱼”查出内奸藏身警方哪个部门后,就再也没有人过问此事,而且最后警方煞费苦心地展开行动后,无非是打死了一些小喽罗小头目,真正的“大鱼”人去楼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