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屡出危机 刘德华被火烧身险成黑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14 上海青年报
《墨攻》屡出危机刘德华被火烧身险成黑炭(图)

电影海报:刘德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拍古装功夫片总要有特技,有一些特技总需要特技演员来完成,但是偏偏有一些人不怕,以前一个不怕的是成龙(blog),现在起码还要添上刘德华的名字。这位在《墨攻》中扮演“革离”的影星,先是从吊桥上摔下受伤,然后又亲自上阵,倒吊着钢丝被火烧,结果又出现了不受控制的场面,在半空中的华仔险些被烧成黑炭。

  《墨攻》中刘德华在拍摄协助梁城对战的戏份时不顾一切要冲下吊桥,拉绳打破装
满油的大缸放火烧敌人。拍摄飞身跳桥镜头时,华仔就跌伤,不过第二天包扎好的他又要求自己上阵倒吊着被火烧。

  由于华仔要吊倒再被火烧,导演张之亮提前安排好灭火筒、安全气垫等设施,并且在刘德华打底的衣服上涂上防火胶,另外又严谨地为华仔的伤腿包上保鲜纸以作多层隔绝,工作人员们爬上高梯,拿着灭火筒等候,导演一叫cut便为刘德华救火。

  但即便是专业的消防队员也无法预料衣料的易燃程度,当刘德华倒吊好,点火开拍后,本来只计划火烧“单脚”的就变成火烧双脚,并且愈来愈大。火蔓延到上身,导演及工作人员也十分紧张,大叫“cut!救火!救火!”。此时被倒吊的华仔竟然难以控制,荡出了灭火员的“射程”。在一片惊呼中,刘德华自己用力荡回这边,才算是迅速灭火,连他自己下来时也强笑说,“刚才真的有点害怕……哈哈。”他说:“我被火烧,不过感觉脚下有点热,我也不知道火越来越大,听到下面的工作人员大叫,我才看到两只脚上的火都要烧上来了,没想到工作人员的灭火器竟然喷不到我身上,火继续上来,我才怕了,只能大力荡过去,让他灭火。万一迟了一点,难免要烧起来。”(本报记者刘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