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运主题电影即将开拍 黄觉有望与梁家辉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19 今晚报

  

奥运主题电影即将开拍黄觉有望与梁家辉合作

  本报讯 (记者柳治)迎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题,一部由中影集团投资、荣信达制作的电影《碧海雄心》将投入拍摄。内地当红小生黄觉将有望再次与“影帝”梁家辉合作,在片中出演师徒。

  距2008年奥运会还剩不到两年的时间,以奥运为主题的影视作品成为影视创作者们眼中的“大热门”。《碧海雄心》就是这样一部商业大片。该片由皮划艇运动员勇夺世界冠军的真人真事改编。为确保这部奥运大片“万无一失”,制作方特地邀请曾参与电影《喜福会》、《杨门女将》等创作的好莱坞编剧迟少艾担任编剧。为了深入了解皮划艇运动员的情况,更好地创作剧本,制片人李小婉和编剧特地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同国家皮划艇队优秀教练员、管理人员座谈。迟少艾还专程前往北京皮划艇队训练基地“亲密接触”皮划艇运动员,“零距离”体验和感受他们的真实生活,意欲使奥运题材和好莱坞商业元素实现完美结合,从而令这部电影实现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

  除了要用好看的故事打动人之外,演员阵容也是吸引观众的重要法宝。尽管男主角黄觉已经确定,但片中戏分颇重的教练一角也必须由具备超强演技的实力派演员方可胜任。据了解,制片方目前已瞄准“影帝”梁家辉,一来是梁的演技无可挑剔,二来因为他是黄觉崇拜的“前辈”之一。如果两人此番能够联手,将是黄觉、梁家辉继电影《长恨歌》之后的再度合作,“黄梁”组合让人期待。

  对于舞蹈演员出身的黄觉来说,虽然颇有运动天赋,但面对皮划艇这样一个比较陌生的项目,角色赋予黄觉的挑战和难度可想而知。为了能够完全深入角色,结束四年首次的探亲假期后,黄觉将提前半年为这部奥运电影做好准备工作,其中包括健身、力量等一系列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