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苹果》展现都市生活 范冰冰雀斑扮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49 今晚报

  

电影《苹果》展现都市生活范冰冰雀斑扮丑(图)

  

剧照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由梁家辉范冰冰(blog)主演的电影《苹果》日前杀青,预计明年3月份推出。导演李玉透露说,该片是一部现代都市片,核心故事是在中国经济高速
发展,物质生活高度繁荣的背景下,人们日常生活中遭遇的一个荒诞事件,将人性深处的复杂和价值观念的冲突通过一种黑色幽默的表现手法传递出来。

  片中,梁家辉扮演一位洗脚城的老板,与妻子貌合神离,由于一次阴错阳差地“侮辱”,导致了与来京打工的夫妻俩关系错位。与李玉上一部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欧洲艺术奖的电影《红颜》相比,《苹果》在题材上更加轻松好看,观众也会更容易接受。李玉承认,梁家辉、金燕玲、范冰冰和佟大为(blog)几位演员的默契配合给她带来了新的灵感,经过一些改动之后,影片更加精彩。

  戏中转变最大的当数范冰冰。之前一直出演美艳角色的她,此次在片中扮演来京打工的洗脚妹。为了改变以往观众的印象,她此次刻意扮丑,不仅在脸上点了很多雀斑,更在鼻翼附近增加了一颗非常显眼的痦子。李玉认为,启用范冰冰给电影带来了很多意外之喜,“选角时本来打算选一个长得像苹果的演员,最后我们决定用范冰冰。大家的印象中她只有漂亮,但扮丑之后就会打破这种概念。她身上的暧昧和不确定性,给影片带来了很多的可能。”

  佟大为此次扮演范冰冰的老公,是一位“蜘蛛人”。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克服了高空恐惧,慢慢从3层、5层到10层、20层,最后终于能够从北京昆泰大厦的楼顶上顺绳而下,来去自如。佟大为说:“演电影我还是个新人。我很庆幸能够和梁家辉这样的好演员合作,他教了我很多东西。比如打嘴巴,打得又响而且不痛,这其实在演戏中很实用,让我在挨范冰冰巴掌时少受了很多痛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