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关锦鹏翻拍《彗星美人》 女主角香港密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21:22 新浪娱乐
关锦鹏翻拍《彗星美人》女主角香港密训(附图)

关锦鹏、张叔平和“关女郎”在工作台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关锦鹏翻拍《彗星美人》女主角香港密训(附图)
张叔平和“关女郎”

  新浪娱乐讯 关锦鹏《长恨歌》后,两年未有作品诞生。笔者昨天获悉,他的最新计划将是改编好莱坞上世纪50年代经典黑白片《彗星美人》。

  《彗星美人》由好莱坞大导演约瑟夫·曼凯维奇于1950年拍摄,由当时两位红星贝蒂·戴维斯、安妮·巴克斯顿联袂主演。讲述一老一少两位女演员在舞台上斗得你死我活,现实中却卷入了同性恋纷争的故事,后来大红大紫的玛丽莲·梦露在片中只出演了一个小角
色。由于影片拍摄精致,开创了一个内心戏的年代,因此电影获得了当年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最佳女演员奖,并且囊括了1951年奥斯卡18座大奖,成为奥斯卡历史上获奖最多的影片。

  一向以女性题材见长的关锦鹏,对此片心仪已久,欲首次尝试翻拍。“这部电影对女性内心相互嫉妒、斗争描写得非常精彩。这是我长期着迷的重要原因。”关导透露,目前已邀请《蓝宇》的编剧魏绍恩对原剧本进行改编,目前暂定名为《天后的替代》。

  众所周知,关锦鹏一向对片中女演员很有点拨,女演员在关锦鹏电影中每每能提升至另一境界。由温碧霞梅艳芳张曼玉邱淑贞到《长恨歌》的郑秀文,在关锦鹏手上她们都仿似脱胎换骨。仅张曼玉凭《阮玲玉》,就赢得国内外十一项桂冠。因此,虽然个个都是明星加盟,早就有各自成绩,仍旧常常被冠以“关女郎”的称呼。

  对于新片女演员,关锦鹏则希望有不同尝试。以往,他经常是让大家看到一个熟悉明星的另一面,而这次则希望完全由新人担纲。

  对于新“关女郎”,关锦鹏导演透露,他心中已有大致人选。这位幸运的女孩儿是即将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的新人,拍戏经验并不多,保留很多未曾雕琢的清新气息,“关键是她身上有她这个年龄层难得的大气和典雅”。关导表示,目前已经秘密安排“关女郎”到香港集训,并由其常年合作伙伴著名美术设计师张叔平为她包装造型。张叔平透露,新“关女郎”颇有些张曼玉的典雅和关之琳的贵气,而且还很有几分形似美版《彗星美人》的主演贝蒂·戴维丝。

  “很快你们就可以看到她。”关锦鹏笑得颇为自信,还有几分神秘。骆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