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背尸”来贺岁 《落叶归根》冲柏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7:48 重庆商报

  

赵本山“背尸”来贺岁《落叶归根》冲柏林(图)
赵本山

  在《落叶归根》之前,赵本山拍过两部电影,一部《幸福时光》让他对电影产生了兴趣,另一部《男妇女主任》的票房失利却深深伤害了他,从此以后,他不再碰电影。但今年,在赵本山最忙的时候接拍了《落叶归根》。赵本山的老家在沈阳,所以《落叶归根》昨天的关机仪式选择在沈阳本山基地举行。为此,投资方耗资百万,包了两架飞机将主创人员以及近300家媒体请到沈阳,导演张杨宋丹丹郭涛(blog)刘金山夏雨(blog)廖凡等明星联袂出场,而本山为了这次活动,整整48小时没合过眼,还专门将好朋友宋祖英请来捧场。

  赵本山“背尸”回到沈阳老家

  “我的戏不好导,但张杨做到了”

  老赵在拍摄现场也不是一个很好合作的人,会随意更改剧本、台词,用自己的方法演绎故事。对此,赵本山昨日也承认:“一般来说我的戏不好导,都会有障碍,但我和张杨就处理得非常好。我在片场发过两次火,一次是拍死尸和骨灰盒的戏,本来我就有些缺氧,一条接一条的拍,我实在受不了了,我就问张杨,到底是哪里不行?他说不是戏不行是灯光之类的没配合好,我就火了:‘你们是把我当腕儿请来的,得弄好了才找我拍呀!’张杨非常给我面子,连说对不起。”

  “十部电影不如春晚几分钟”

  《男妇女主任》是赵本山投资的第一部电影,但没收回投资。事隔几年,对于票房赵本山心里依然没底:“在我看来,拍十部电影都不如春晚几分钟的影响力大。我现在主要做电视剧和栏目,把二人转搞好。或许5年以后,我会真正考虑拍部电影。”至于对电影票房的期待,本山很实在:“别赔了就行,最好能让人家赚点,省得人家觉得我影响票房了。”

  “情节很黑色幽默,不犯忌”

  《落叶归根》是部贺岁片,却讲述了千里背尸的故事,难免有犯忌的嫌疑。起初赵本山也有如此担心,不过后来真正融入剧本之后觉得:“死尸只是一种符号,讲的不是死人的故事,我们是用快乐的方式度过了人生苦难。这部片子其实融合了所有贺岁片的元素,喜剧、商业,大家看过之后绝对不会有犯忌讳的感觉,它是可以带着大家快乐和悲痛的黑色幽默影片。”

  “拿不拿柏林影帝我无所谓”

  《落叶归根》刚开拍,外界就传说赵本山有意冲击柏林影帝,但是本山似乎不这样想,“其实拿不拿柏林影帝对我来说无所谓了,我走到今天,自认不错了,也没有太大的奢求。人不能没头没脑地往上升,不然恐惧感会很深。但是我希望影片可以获奖,希望别人得奖。丹丹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一个人要学会赞美别人。’”(记者/汪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