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集结号》被指破坏耕地 片场很环保华谊很无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0:45 北京晨报
《集结号》被指破坏耕地片场很环保华谊很无辜
冯小刚很无辜

  目前关于影视作品拍摄过程中毁坏环境的报道屡见不鲜。而近日又有报道称冯小刚新作《集结号》因拍摄爆炸场面破坏了耕地。昨天,华谊方面郑重发表声明,称《集结号》毁坏耕地是失实报道,记者同时采访了华谊负责人王中磊,近一步了解相关情况。

  靶场拍摄 万无一失

  在昨天发布的声明中提到正是因为考虑到拍摄可能会对环境造成影响,所以剧组从一开始就从保护环境的角度制定了相关拍摄计划,而《集结号》的战争场面会全部在一个炮兵靶场中进行,对此王中磊进一步解释说,“这个靶场很大,超乎大家的想象,而且是完全封闭的,平时闲杂人根本不能进入,所以可以绝对保证安全性。我们在拍摄前主要考虑的是安全问题,所以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跟当地部队进行联系沟通,最终确定了这个场地。而且这个靶场本来就是军用场所,在里边拍摄更不会涉及毁坏耕地的问题。爆炸、烟火等场面的拍摄要等到12月份,相关工作人员现在没有进组,不过他们正在反复地研讨商量以保证各方面的安全。”

  保护环境 任重道远

  对于影视作品拍摄破坏环境事件的频频出现,王中磊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影视拍摄中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所以应该在拍摄之初就做好相关方面的准备,才能从最大程度上避免破坏环境问题的发生。此外,他还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了这个问题,“应该看到影视作品拍摄过程中以及拍摄结束后为当地经济带来的利益,比如谢晋老师当年拍摄《芙蓉镇》、陆川(blog)导演的《寻枪》以及李安《卧虎藏龙》等影片,由于这些电影令拍摄地被大家所知道,而在拍摄结束后,当地很好地利用了拍摄过程中搭制的一些场景,从而进一步发展了当地的旅游经济。当然这也不是长久之计,还是应该看到影视拍摄为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从而最大限度地避免这个问题。”晨报记者 王琳(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