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周杰伦无暇“刺青” 贾樟柯属意14岁少年演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9:51 信息时报
周杰伦无暇“刺青”贾樟柯属意14岁少年演主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贾樟柯的新片《刺青时代》将于明年4月开拍,他也曾表示有意邀周杰伦加盟。但是周杰伦的经纪人前日就明确表示由于档期问题,周杰伦将无缘此片。贾樟柯就透露说,14岁的重庆少年黄勇基本确定出演该片的其中一位男主角“小拐”。

  周董档期不合婉拒邀请

  周杰伦原本是外界传出的《刺青时代》的男一号热门人选。贾樟柯表示,《刺青时代》日本投资者北野武很欣赏周杰伦在《头文字D》的形象及气质,力荐很酷的周董饰演苏童小说里文化大革命的地方帮派青年。周杰伦所属的经纪公司阿尔发公司前天在接受采访时,就证实上月有接到《刺》片日本投资者的电话和拍片计划书,但再三思考后还是忍痛放弃。对此周董经纪人陈秋珍就说:“明年春天他以拍《灌篮》及音乐、广告为主,这次恐怕没有机会与大导演合作了。” 据悉,周杰伦明年3月将进组拍摄朱延平的《灌篮》,10月将展开世界巡回演唱会。

  在听到周杰伦单方面的婉谢消息后,贾樟柯前日遗憾并失落地说:“那再找别人呗!”不过他也承认,目前影片的两位男主角之一小拐的扮演者已经基本确定,来自重庆14岁的黄勇成为热门人选。

  原本角色“被殴致死”

  至于男主角的人选,贾樟柯纠正了一个说法:“《刺青时代》的主角其实是哥俩儿,不单单是外界传闻的小拐这一个人物。在影片的前三分之一,小拐的哥哥会是影片的主角。随后哥哥在一次斗殴中被打死,影片的后三分之一才会转到小拐的身上,原来打算让周杰伦演的就是哥哥这个角色。”

  说起这次选中的重庆男孩黄勇,贾樟柯表示,他和北野武都对黄勇很满意,并认为他身上的“猛”和《刺青时代》中的小拐十分吻合,“满脸都是伤,喜欢骑着

摩托车到处乱撞。我们原本打算去南京、温州一带的戏曲、武术学校挑人。条件只有一个,就是外形看上去够狠、够猛,感觉特别会打架的那种。结果最后我们在四川找到了黄勇,特别猛的那种感觉,就是我想要找的。”当问及黄勇的四川口音如何与影片的江南背景相呼应时,贾樟柯笑道,“能找到这样的一个演员已经很幸运了,至于口音什么的在拍摄的时候都是能弥补的。” 不过贾樟柯表示黄勇还未被最终确定,因为片中“小拐”的哥哥也有非常重要的戏份,“我一定要挑选两个看起来像一家人的兄弟。”时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