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片方回应被定限制级 申奥前景看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8:40 新闻晚报
《黄金甲》片方回应被定限制级申奥前景看好

周杰伦血溅大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贺岁档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今年的厮杀也是异常激烈。最受人瞩目的年度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已经定下12月14日在国内上映,美国方面也选择了圣诞档期的好日子12月22日。昨天,影评人毕成功突然在博客上表示,《黄金甲》在美国被电影分级部门定为R级(限制级),并由此预测影片申“奥”前景黯淡。但记者通过求证《黄金甲》片方和登陆影片美国官方网站,得到的均是否定的答案,影片根本没有被定为限制级,更谈不上申奥受阻。

  被定限制级?美国宣传规模大根本没有限制级

  在毕成功的博客上,他认为《黄金甲》被定为限制级的原因是“暴力”,因为影片有冲击力极强的杀戮场面。他同时指出,《黄金甲》的竞争对手、阿莫多瓦的《回归》也因性和粗口被定限制级。

  记者随即致电《黄金甲》片方新画面公司的新闻负责人杨阳,对于博客一文所指,她表示:“目前片方没有收到海外发行伙伴关于《黄金甲》在美国被定级的消息,这篇博客对于影片遐想式的分析我们有空会去看看。但是,通过博客散发一己之见的做法,早就司空见惯,这种不用负担责任的娱乐方式,一笑置之罢了。相比来说,我们和观众会更为信服影片海外发行方及名副其实的资深电影人与观察家的预估、预测。”据杨阳介绍,美国发行方对《黄金甲》投入了相当大的宣传力度,影片上映前景很好。正如片方所言,美国多家网站的娱乐频道都打出了《黄金甲》的广告,并以周杰伦片中的造型做主打。

  此外,在著名的国际电影数据库网和知名影评网上,都有《黄金甲》的消息,但影片根本没有被定限制级。先期看过片子的媒体记者则普遍反应画面凝重唯美,根本谈不上限制。

  申奥受影响?60进9希望大提名前景被看好

  由于以个人观点谈到影片被定限制级,毕成功也由此展开了对《黄金甲》申奥的看法,认为其在很大程度上将受阻碍。因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委与主要奖项的评委群体迥异,专由学院会员内部一批年事已高的长者担任,这群“老顽固”很可能看不惯这样的影片,并指出中国连续几年选送古装大片易产生审美疲劳。

  但是毕成功恰恰忽略了最为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今年奥斯卡改制。为了不因评委个人的偏好影响评选,奥斯卡主办方不仅增加一轮筛选,还改变了评委的构成方式。在最后决定提名的关头,洛杉矶、纽约和随机抽取的评委将掌握生死大权,这意味着《黄金甲》的希望大大增加。

  此外,国外媒体普遍报道了最佳外语片的报名情况,其中对中国的《黄金甲》、西班牙的《回归》、意大利的《金门》等影片十分看好;而奥斯卡主席甘尼斯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对张艺谋的片子也有所眷顾;美国发行方更是力挺影片进军奥斯卡。种种迹象表明,《黄金甲》先期入围基本不成问题,最后的提名也有一定胜算。晚报于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