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第43届台湾金马影展10日开幕 内地影片唱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1:34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作为金马奖颁奖礼的必备“过场”,第43届金马影展拉开帷幕。《疯狂的石头》、《看上去很美》、《吴清源》等80多部中国及世界各地的电影一同参与这次展映。金马奖首批颁奖嘉宾名单也于昨日公布。

  内地影片唱主角

  虽然《无极》等内地大片在今年的金马影展提前打道回府,但以《疯狂的石头》为代表的一批中小成本电影却很有希望在金马奖上有所斩获。《疯狂的石头》入围最佳影片、导演、原创剧本3项大奖,导演宁浩的风头直逼以《放逐》入围的杜琪峰和以《如果·爱》入围的陈可辛。在演员奖项方面,周迅和斯琴高娃都有提名,斯琴高娃若是凭借《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首度当选金马影后,相信也不会令人十分意外。

  “父子姐妹”齐登场

  入围影片中,《父子》获7项提名,包括“最佳新人奖”。为这一奖项颁奖的人,是《头文字D》里的“父子”黄秋生和周杰伦。黄秋生此次虽未入围,但他还是要帮杜琪峰的《放逐》拉票。TWINS将颁发最佳短片及纪录片奖。第一次当颁奖嘉宾的TWINS,近几天一直忙着找漂亮衣服为典礼作准备。阿娇和阿Sa透露,她们两人喜爱的片型不同,阿娇偏爱打斗与动作类型,阿Sa则喜欢浪漫与喜剧。不过两人都很喜欢看生态纪录片。

  佩岑蔡康永主持

  继去年成功搭档后,今年的金马奖再次请到了侯佩岑和蔡康永主持颁奖礼。蔡康永将模仿卓别林挑战哑剧。而侯佩岑这次将挑战马戏团表演,吊钢丝当空中飞人。不过,目前金马奖还有一些重量级颁奖嘉宾仍未确定,其中第一位就是正在马来西亚拍《色戒》的导演李安。而章子怡极有可能出席同期举行的亚太影展,因为《夜宴》将争夺该影展的最佳影片。但金马奖却很不给面子,《夜宴》所有演员都与奖项不挨边,只有几个技术奖项提名。(记者/周秋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