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吴宇森监制电影《天堂口》专题 >正文

吴彦祖张震谈《天堂口》:吴宇森是我们的偶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5:12 新浪娱乐
吴彦祖张震谈《天堂口》:吴宇森是我们的偶像

吴彦祖(右)张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吴彦祖张震谈《天堂口》:吴宇森是我们的偶像
吴彦祖

吴彦祖张震谈《天堂口》:吴宇森是我们的偶像
张震

  ·视频:吴彦祖张震谈《天堂口》-吴宇森是我偶像

  新浪娱乐讯 由好莱坞华人导演吴宇森监制的影片《天堂口》上海拍摄正酣。11月12日13时,影片将在上海召开媒体发布会,导演陈亦利、监制吴宇森、主演舒淇吴彦祖张震、杨佑宁、刘烨李小璐首次集体亮相。发布会后,影片主创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访问。下为吴彦祖张震访问实录。

吴彦祖张震谈《天堂口》:吴宇森是我们的偶像

吴彦祖张震谈《天堂口》:吴宇森是我们的偶像 吴彦祖张震谈《天堂口》:吴宇森是我们的偶像 吴彦祖张震谈《天堂口》:吴宇森是我们的偶像 吴彦祖张震谈《天堂口》:吴宇森是我们的偶像
吴彦祖张震谈《天堂口》:吴宇森是我们的偶像
吴彦祖边讲解边做手势 吴宇森十年后的回归 张震边说边比划 吴彦祖侧面棱角分明
吴彦祖张震谈《天堂口》:吴宇森是我们的偶像

吴彦祖张震谈《天堂口》:吴宇森是我们的偶像 吴彦祖张震谈《天堂口》:吴宇森是我们的偶像 吴彦祖张震谈《天堂口》:吴宇森是我们的偶像
吴彦祖张震谈《天堂口》:吴宇森是我们的偶像
张震墨镜形象登场 吴彦祖在发布会现场 主演吴彦祖和张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请两位谈一下在戏中的角色?

  吴彦祖:我的角色是风,他是跟刘烨、杨佑宁是好兄弟,我们是从一个乡下的地方来上海找工作,跟一些黑社会有关,混在一起,把我们简单的生活改变了很多。

  张震:我在里面的角色是马克,是一个外表冷酷但是内心有很多激情的人。马克这个角色其实跟阿分是一个相对立的角色,因为阿风是一个从外地到上海来寻找一些东西的人,马克在上海长大,对这些东西都很熟悉,可是一直向往回到一个比较单纯的生活里。我看到他就好象看到我小时候的样子,所以对他有一个很好的感觉,好象除了朋友以外有更进一步兄弟的感觉。我们跟舒淇之间有一个三角的关系,大概是这样。

  新浪娱乐:这是一部黑帮片,肯定会有枪战,作为你们两个来说,你们对里面的一些打斗,枪战一些东西,是不是喜欢?

  张震:这个戏在拿到脚本的时候不会当做一个所谓的动作片来看,因为这个戏在人物的刻画上都写的很细腻,每个角色都有成长的背景,在这样一个环境里会做什么样的变化,环境会影响人。我想重点部分会在人物感情上比较多。

  吴彦祖:那些动作配合文戏。但是动作方面对我自己来说不是很大的难度,而且我很喜欢枪战的戏。

  新浪娱乐:拍戏当中有没有碰到比较难忘的事?

  吴彦祖:有很多。

  张震:其实每天拍戏我们在现场都很精彩,因为导演给演员的空间很大。我们在现场会做很多不一样的彩排,会把我们想的一些对剧本的想法跟导演做很多沟通。有一天我们两个跟舒淇拍一场戏,在针对剧本方面讨论比较久,跟拍其他导演的电影比较少会有这样的工作。在做这样工作的时候,不断跟其他演员和导演做沟通,是一个很特别的经验。

  吴彦祖:而且很难得。

  新浪娱乐:刚才舒淇说不太敢看比较复古的造型,你们两个演对手戏的时候,评价一下舒淇复古造型怎么样?

  吴彦祖:还好,她自己不习惯三十年代的样子。因为很复杂,没有现在那么简单,很快就弄完,她每天都要三四个小时弄头发,所以可能不习惯这点。男演员比较简单一点,半个小时都算长的。

  新浪娱乐:你们觉得舒淇这种复古造型,穿着旗袍把头发盘起来的造型,和之前张曼玉在《花样年华》中旗袍造型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吴彦祖:我不会拿来比的,因为张曼玉的《花样年华》是完全另外一个片子,角色跟故事方面完全不一样。

  张震:我觉得很新鲜,因为舒淇没有扮过这样的,大家看过之后会有一个新鲜的感觉。

  新浪娱乐:很美是吗?

  吴彦祖:当然美。

  新浪娱乐:《天堂口》跟很久时代的片子有什么不同?

  吴彦祖:当然有不同。

  张震:我觉得拍到现在这个戏不是一个动作的东西,在人物的表现上面会放的比较重,我想那只是一个时代的背景,三十年代的上海有一些是这样的生活,导演其实给我们很的空间去做很多准备,我们也看了很多资料,我觉得基本上在拍的时候不会去想这么多,去跟以前上海滩那些电影去比,我们希望建立自己一个新的东西给大家看。

  新浪娱乐:你们觉得这次陈奕利导演和从前吴宇森导演导戏风格上面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吴彦祖:我没有演过吴宇森的戏。

  新浪娱乐:你们看过他的片子吧?

  吴彦祖:当然有,吴宇森是我们三十岁人的一个偶像,他拍的电影很经典。

  新浪娱乐:你们觉得陈奕利的导演风格怎么样?

  吴彦祖:我觉得出来会很不一样,陈奕利导演是在国外长大,很多东西是以西方人的概念看东方人的东西,我们在拍的时候会让我们有很多惊喜。我们这样去做,他可能会觉得他要的东西跟我们想的其实有一个差距,所以我们会不断跟他做一些沟通。一个西方概念的导演拍一个东方味道这么重的电影,我很期待,应该会有意思。

  新浪娱乐:你们在戏中和舒淇有没有感情对手戏?

  张震:有。

  新浪娱乐:有激情戏吗?

  张震:我在戏里马克跟露露这个角色是有关系在的,后来发展成一个好象三角关系,比较复杂,但是其实没有那么复杂,会让人家觉得好象有什么,我觉得很有意思。尤优/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