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天堂口》主创专访 刘烨:第一次当老大很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5:35 新浪娱乐
《天堂口》主创专访刘烨:第一次当老大很爽

刘烨(左)杨佑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天堂口》主创专访刘烨:第一次当老大很爽
刘烨笑谈黑帮老大

《天堂口》主创专访刘烨:第一次当老大很爽
杨佑宁

  ·视频:刘烨杨佑宁谈《天堂口》-做老大感觉很爽

  新浪娱乐讯 由好莱坞华人导演吴宇森监制的影片《天堂口》上海拍摄正酣。11月12日13时,影片将在上海召开媒体发布会,导演陈亦利、监制吴宇森、主演舒淇吴彦祖张震、杨佑宁、刘烨李小璐首次集体亮相。发布会后,影片主创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访问。下为刘烨杨佑宁问实录。

《天堂口》主创专访刘烨:第一次当老大很爽

《天堂口》主创专访刘烨:第一次当老大很爽 《天堂口》主创专访刘烨:第一次当老大很爽 《天堂口》主创专访刘烨:第一次当老大很爽
《天堂口》主创专访刘烨:第一次当老大很爽
刘烨比杨佑宁高半头 杨佑宁这次演出是新尝试 监制吴宇森称影片很气派
《天堂口》主创专访刘烨:第一次当老大很爽

《天堂口》主创专访刘烨:第一次当老大很爽 《天堂口》主创专访刘烨:第一次当老大很爽 《天堂口》主创专访刘烨:第一次当老大很爽 《天堂口》主创专访刘烨:第一次当老大很爽
《天堂口》主创专访刘烨:第一次当老大很爽
监制吴宇森称影片很气派 刘烨称拍戏之前压力很大 杨佑宁演有时代背景的角色 杨佑宁片中性格转变很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第一次当黑帮老大感觉怎么样?

  刘烨:爽,感觉非常好。因为以前特别喜欢男人戏,就是几个男人兄弟情,很多片子都是很经典的,能够像杨佑宁、张震、吴彦祖兄弟几个一块拍一个男人味很强的电影,非常过瘾。

  新浪娱乐:您觉得您演的黑帮老大和孙红雷演的有什么区别?

  刘烨:孙红雷今天没有来挺遗憾的,可能我们两个形象上还是不太一样,因为我给别人的印象好象稍微比他要柔很多,这个戏里我加了很多形体上的小动作,让自己看着更有攻击性。

  新浪娱乐:刘烨曾经说过不管扮演什么角色,你都很认同自己所有的角色,不知道黑帮老大身上有没有什么你很认同的一点?

  刘烨:其实也不一定就是说黑帮,我觉得男人骨子都有味的一面,都有攻击性,都有很强势的一面,我觉得一部戏里能让你把那东西全都给发挥出来,我觉得可能是让自己很信心十足的,让自己在不得罪别人的情况下可以把自己非常野性的一面在镜头前展现出来,别人知道你在拍戏也不会怪你,你可以随心随意做很多事情,这是让我最认同的。

  新浪娱乐:在电影界里,一个是好莱坞,一个香港很善于拍黑帮片,银幕中有那么多黑帮老大,哪个是你参考的?

  刘烨:我拍戏之前心里压力确实很大,因为怕别人不相信我的形象。看了一部阿尔帕希纳演的片子,那是一个老片子,演的非常经典,他的表演给了我很多启示,让我知道自己在去走一个什么样的路。

  新浪娱乐:你以前演的片子是乖乖仔,不知道你对自己在片中的角色有什么样的诠释?

  杨佑宁:很高兴能够演一个有时代背景的角色,这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我在这部戏里的性格转变是很大的,当初我们在乡下的生活到真正来到上海,来到上海以后有很大的转变。我里面演的是刘烨的弟弟,我在里面不断跟从我哥哥的脚步,希望哪一天可以到达他的那样地位。可能到了中间开始觉得我必须要找到我自己性格的东西,所以我开始跟我哥哥走的路比较不一样,那个时候我的角色性格就会出来,比较不同。

  新浪娱乐:吴宇森导演作为这部戏的监制,有没有在拍摄过程中给你们一些意见或者说其他的指导?

  刘烨:没有,吴导演很信任陈导演,虽然他是新导演。我觉得吴导演对演员也是挺信任的,他很尊重演员跟导演的想法和我们的创作。每个人都有自己表演上的风格,都是按照自己最擅长的或者是最有特点的东西去走。

  新浪娱乐:之前吴宇森导演之前梁朝伟他们演的版本都看过吗?

  刘烨:应该看过。

  新浪娱乐:有什么印象?

  刘烨:我觉得像吴导演作为导演也好,包括那个时候的那批演员,我觉得他们那个创作出来的东西是很难去超越的,我觉得很难会比他们更好或者更经典。但是我觉得我们会有自己的路数和风格,会拍出不一样的东西。如果跟那个片子比,我觉得永远比不过,但是可能会走出另外一个在2000年包括摄影、镜头、方法都会有一些新的东西。

  新浪娱乐:这个片里有这么多大牌明星,尤其像吴彦祖、张震、孙红雷每个人都很有特色,不管演技还是外形都有很多观众缘的男明星。你在这样一部戏里会不会觉得被淹没掉?

  刘烨:我觉得从来没有觉得在戏里被别人淹没的念头跟想法,我在这方面是很有自信的。

  新浪娱乐:你的自信更强烈的表现在戏里出彩的地方在哪里?

  刘烨:具体的这个不好讲,因为片子毕竟还没有出来,到时候看吧,片子怎么样包括西面每个人的表现怎么样,到时候片子出来自然会有一个评说,但我相信都是很好的。

  新浪娱乐:戏里跟谁的对手戏最多

  刘烨:跟吴彦祖、佑宁三个最多。

  新浪娱乐:能评价一下他们两个的表演吗?

  刘烨:都非常好,非常好,真的非常好。在每个镜头的时候,包括也去看他们演戏,每个人都有自己可以学习和可以借鉴的东西。

  新浪娱乐:这里有你男女之间感情的部分吗?

  刘烨:有。

  新浪娱乐:觉得跟里面男人戏野性的东西相比,比较柔的东西表现的怎么样?

  刘烨:现在不好评说,像舒淇、李小璐我觉得她们的能力都没有问题。王建庆/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