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吴宇森监制电影《天堂口》专题 >正文

《天堂口》上海媒体见面会 吴宇森有意武转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0:00 北京晨报
《天堂口》上海媒体见面会吴宇森有意武转文

  吴宇森回归华语影坛的第一部作品不是期待已久的《赤壁之战》,而是监制陈奕利执导的上海黑帮影片《天堂口》。昨天,《天堂口》在上海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导演陈奕利、监制吴宇森、主演张震、吴彦祖、舒淇等人悉数出席,吴宇森自然成了绝对的主角。

  故事:多了爱情元素

  尽管吴宇森坚称《天堂口》不是自己旧作《喋血街头》的翻拍版,但两部片子确实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两片在故事构架、人物设置上有颇多类似之处。导演陈奕利也坦承是因为受到《喋血街头》的启发,才有了拍《天堂口》的打算。当年的《喋血街头》大腕云集却并不卖座,《天堂口》则吸取教训,对故事重新改造——把背景设定在上个世纪30年代的上海,也增加了不少女人戏和感情戏。舒淇在片中扮演的舞女露露就是片中举足轻重的角色。露露一方面是黑帮大哥孙红雷的情妇;另一方面和男主角张震、吴彦祖有非同寻常的情感纠葛。

  风格:酝酿由武转文

  吴宇森素有“暴力美学大师”之称,他自己却并不喜欢这个称谓,还反驳说:“我的片子表现的不是暴力美学,而是人性美学。”当记者将他和李安称为华语影坛一武一文两员大将时,吴宇森也不同意。他笑着反问:“为什么说我是武?我也会文的。”似乎为了证明自己“也会文的”,吴宇森透露《赤壁之战》后他将尝试新的电影类型,比如爱情片。说起明年即将开拍的《赤壁之战》,吴宇森自然流露出兴奋之情。他表示,《赤壁之战》将着重表现中国人的智慧与气质,而不是武功。目前《赤壁之战》的剧本已经写到第八稿,布景工作也已着手进行,影片将于明年三月在北京开机。据吴宇森的合作伙伴张家振透露,演员方面目前只确定周润发、梁朝伟、林志玲和张震四人,而像关羽关云长这样的重要角色还没有找到人选。有记者问及会否邀请刘德华出演关羽,张家振表示正在考虑。

  监制:绝不干涉导演

  《天堂口》是导演陈奕利的第一部作品,但经验老到的监制吴宇森却表示,因为信任陈奕利的能力才让他担任《天堂口》的导演,自己绝不干预导演的创作,即便偶尔会给导演一些建议,采纳与否也完全由导演决定。吴宇森还趁机抨击了香港盛行一时的“监制电影”。吴宇森说:“香港曾经有一段时间流行所谓监制电影,我觉得很不健康。我觉得监制是绝对不能干预导演创作的。我们欣赏导演的才华,就应该放心也放手让他去创作。监制尽所有能力做好辅助工作就行了。”当然,吴宇森所谓的“放手”也并非“放任不管”。据主演刘烨透露,吴宇森对这部影片其实相当“尽心”。吴宇森会经常到剧组探班、和大家一起吃饭。而且只要人在上海,他每天都会看《天堂口》拍摄的素材盘。

  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