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吴宇森监制电影《天堂口》专题 >正文

吴宇森《天堂口》重出华语江湖 吴彦祖等齐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30 新京报
吴宇森《天堂口》重出华语江湖吴彦祖等齐亮相

从左至右:陈奕利、舒淇、刘烨、杨佑宁、吴彦祖、张震、李小璐、吴宇森。特约记者刘嵩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杨林) “我离开华语影坛很久了,但过去的还没有过去,希望《天堂口》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昨日下午,阔别华语电影多年的吴宇森以电影《天堂口》的监制身份“重出江湖”。目前,这部反映上世纪30年代上海黑帮争斗的电影拍摄已过半。昨天在上海举行的记者会上,几位“中生代”帅哥吴彦祖张震刘烨齐整亮相,再加上舒淇李小璐(blog)、杨佑宁、孙红雷强大阵容的加盟,难怪吴宇森会说“看到他们,我高兴得喝醉了酒。”而舒淇则称,“有这4个帅哥在,我不拍都不行啊”。

  延续《喋血街头》主线

  虽然《天堂口》导演陈奕利是第一次执导,但由于吴宇森加盟到幕后班底中,让《天堂口》立刻惹人瞩目。

  而从事先透露出来的剧情也可看出,该电影是对吴宇森旧作《碟血街头》的重拍。对此吴宇森解释道,当年的《喋血街头》太过于悲凉,虽然在国外很受欢迎,但由于故事没讲完整给自己留下一些遗憾,在《天堂口》中延续了兄弟情的变化主线,也加入了一些浪漫爱情,“过去的还没有过去,但现在的肯定会给大家新的感受。”导演陈奕利向记者表示,自己3年前开始和吴宇森接触时,就认定吴宇森是师傅。

  因此《天堂口》和《喋血街头》在气质上有些类似,但会更现代一点,每个人物背后的背景也将更加丰富。当被记者问到电影风格会不会重现吴氏“暴力美学”时,陈奕利表示拍电影当然要学习师傅的强项,而吴宇森却笑称“我觉得应该会是人性的美学”。

  几位主演惺惺相惜

  吸取了早年《喋血街头》电影票房不高的教训,吴宇森对故事重新改进,将背景设置在了上个世纪30年代的上海。对于自己的监制身份,吴宇森称不会太干预新人的工作,只是在剧本改造和拍摄手法上提出一些建议。

  当记者问几位主演因为什么原因接拍这部影片时,张震和吴彦祖都称影片的演员阵容实在强大,,因此不想放弃这个机会。而舒淇回答得倒是很轻松,“最开始试妆用了4个小时,我都想放弃了,但一出门看到张震、刘烨、吴彦祖、杨佑宁4个30年代帅哥,我心想这个戏我拍定了。”

  -电影简介

  《天堂口》表现的是上世纪30年代上海黑帮故事,按照吴宇森“过去的还没有过去”的理念,吴彦祖、刘烨、杨佑宁是从乡下来到上海闯世界的年轻人,在这个他们梦想中的“天堂”每个人都想做出一番事业。孙红雷在片中饰演了一位黑帮老大,而舒淇作为老大的女人却和老大的手下张震感情暧昧,吴彦祖也无意中闯入了这段感情……

  慢慢的原来感情质朴的兄弟们开始反目、甚至互相残杀。

  -现场花絮

  张震、吴彦祖哥俩好

  虽然张震和吴彦祖5年前就认识,但《天堂口》是他们第一次合作拍片,而且第一次拍片就同时“爱上”舒淇。长相相似的两人,昨日在现场默契度也非常高,不时互开玩笑,吴彦祖还爆料称他去英国旅行时,多次被当地影迷误认为是张震。

  舒淇:看到张震容易“笑场”

  《天堂口》是张震和舒淇的第三次合作,虽然去年两人爆出绯闻,言语之间也相当暧昧,但就是不承认在恋爱。昨日发布会上记者照例问到两人关系,舒淇却称“我和张震演感情戏时,一对眼就容易笑场!”而张震还是不痛不痒说“我们演戏配合很默契,大家都是好朋友了”

  刘烨:那两个人实在太帅了

  刘烨此番在《天堂口》中出演黑帮老大,相比以前多情的角色,刘烨认为这是个大挑战,为此他还特意找来《疤面人》和《美国往事》学习阿尔帕西诺和罗伯特·德尼罗的老大演技。谈到另两位中生代帅哥,他却称“他们实在太帅了,演出前我特意爬山、健身,压力大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