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蔡尚君收割《红色康拜因》 否认单飞对抗张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48 新浪娱乐
蔡尚君收割《红色康拜因》否认单飞对抗张杨

导演蔡尚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蔡尚君收割《红色康拜因》否认单飞对抗张杨
主演吕玉来(图)姚安谦

蔡尚君收割《红色康拜因》否认单飞对抗张杨
张杨为好友造势

蔡尚君收割《红色康拜因》否认单飞对抗张杨
主创嘉宾合影

  新浪娱乐讯 “两回最明显的区别是,第一次是父亲打我,这回是我打父亲。”在上周末于中国美术馆举行的电影《红色康拜因》关机发布会上,曾在《孔雀》里饰演“儿子”的吕玉来,比较上述两部片子时开起了这样的玩笑。而《青红》里的“父亲”扮演者姚安谦,则认为最大的挑战在于这回得当个农民。

  除了延续两个男主角之前的荧屏角色,在题材上,导演蔡尚君也延续为张杨导演当编剧时的作品《洗澡》《向日葵》的父子矛盾题材,影片讲述讲述失踪5年的父亲突然回到家,迫于生活需要和对自己充满仇恨的儿子开着一辆红色康拜因(收割机的英文Combine音译)穿州过省、赚取微薄生计,途中不断发生尖锐冲突的故事。现场播放的片花里,就有儿子在麦田里驾驶着收割机,准备碾向父亲的镜头。

  由于影片和张杨的新片《落叶归根》同属公路片类型,关注的都是弱势群体——农民,又都准备在贺岁档上映,难免会被人拿来作为话题,不过当天作为捧场嘉宾的张杨否认了对方的挑战意图:“蔡导演对生活有自己独特的理解,这是部现实主义的电影,和《落叶归根》的黑色喜剧色彩很不一样。”蔡尚君也说,和单飞后对抗张杨无关,自己选择这个题材,一是自己的农民出身;二是“康拜因”作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时期的流行词汇,凝聚了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陈旧/文 邵欣/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